竟有大陸籍男子意圖在高院自殺 法警機警攔下送醫

▲▼林姓男子企圖在法院上吊自殺,但脖子沒有任何上吊痕跡。(圖/民眾提供、記者吳銘峯翻攝)

▲林姓男子企圖在法院上吊自殺,但脖子沒有任何上吊痕跡。(圖/民眾提供、記者吳銘峯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竟有大陸籍男子意圖在高等法院自殺!幸好法警機警,發現男子形跡鬼祟,上前質問,從男子身上搜出繩索,男子表明說想自殺,而被法警帶回,並強制送醫。高院表示,男子因性侵案一審遭判刑後,上訴二審首度開庭,但他對自己的案件灰心,因此想要自殺,還好法警訓練有素,機警攔下,避免案件發生。

大陸籍林姓男子去年與男性友人結伴到台灣旅遊,認識2名台灣籍女子,4人一同出遊後,林男與其中1女在酒後發生關係,遭控性侵。林男一審遭判刑4年,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中。而林男在20日,趁著法院午休時間進到高院刑事庭大廈。

由於時值午休,法庭區電燈均已關閉,林男在樓層值班法警前,從包包拿出繩索,上到四樓樓梯間。法警察覺有異,隨即上前關切,林男表示,他想在樓梯間上吊自殺。此話一出,法警隨即通報同事支援,並將林男帶到法警室,聯絡轄區員警與救護人員前來治療。

經過詢問後,警方與救護人員認為男子精神出狀況,因此將他強制送醫,結束這場鬧劇。據了解,男子並未成功上吊,雖然一度造成恐慌,但並未影響法庭程序進行,下午高院仍順利進行所有庭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