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讓4歲兒子走散 再見面時他已經72歲…母子相擁泣

▲▼李錦善Lee Keum-seom母子因韓戰走散,4歲兒再相見時已經72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2歲老母親李錦善等了一輩子,終於與兒子團聚,忍不住相擁而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南北韓20日舉行首輪離散家屬團聚會面,一部份參加者都是父母與子女關係。其中有一位來自南韓的92歲老婦人李錦善(Lee Keum-seom,音譯),終於與失散68年的兒子善哲(Sang Chol)重聚,當年才4歲的兒子,再相見時已經是個72歲老人。李錦善激動地大喊「善哲!」,緊緊與兒子相擁,場面令人動容。

▼李錦善緊緊抱著愛兒,捨不得再放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錦善Lee Keum-seom母子因韓戰走散,4歲兒再相見時已經72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當年戰爭爆發時,李錦善與丈夫和兒子走散,四處都找不到人,只好獨自帶著還在襁褓中的女兒搭船逃往南韓。抵達南韓後,李錦善再婚,育有7名孩子,但心中總是掛念留在北韓的兒子。

李錦善20日在2名女兒的陪同下參加這次團聚,要與71歲兒子和未曾謀面的孫媳婦見面。在出發之前,李錦善擔心見面後不知該從哪裡談起,因為她有太多話想對兒子說。李錦善說,「我該問他什麼?噢,我該問他,他的爸爸都是如何形容我,他爸爸一定有告訴過他我們是如何走散的,還有我們家以前住哪。我該問問他。」

到了真正相見時,原先的憂慮都一掃而空,李錦善和善哲緊緊相擁,泣不成聲。善哲帶來了父親生前近照,哽咽地向李錦善說,「媽,這是爸爸的照片。」也許是想到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因此在整場會面中,母子倆誰都不願鬆開手,緊緊握著彼此。

此次在北韓金剛山酒店舉行的離散家屬會面,是兩韓時隔2年10個月後再度舉辦的團圓活動,活動分為兩輪進行,兩韓親人將會面6次、相處11小時。21日上午,雙方能在各自客房內進行2小時的單獨會面,之後共享1小時的午餐。22日集體告別與午餐後,南韓家屬將啟程返回南韓。

這一輪團聚活動,南韓共有89位探親人員參加,與185位北韓親人會面。雖然,雖然為了見上一面而等了65年以上,但他們還算是比較幸運的,因無數家庭在韓戰中破碎,許多人在過去60年內相繼過世,一輩子無法再與親人團聚。

▼善哲帶來照片,一一指給母親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錦善Lee Keum-seom母子因韓戰走散,4歲兒再相見時已經72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