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興海漁港擴建案 環委砲轟「問題很多」

▲▼屏東興海漁港擴建案,遭環委砲轟問題很多。(圖/記者許展溢攝)

▲屏東興海漁港擴建案,遭環委砲轟問題很多。(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興海漁港為屏東縣東岸重要的中繼站,屏東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提出擴建計畫,今(20日)首次在環保署進行審查,環委看完資料後,覺得開發單位問題很多,包括申請範圍涉及墾丁國家公園用地分區變更等多項疑慮,要團隊再加油,並在3個月內補件說明。

興海漁港被視為未來發展「黑潮發電」重要基地港,屏東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提出擴建案,理由是漁港港口朝東,北外防波堤遮蔽不足,泊區及航道極易受東北季風、西南氣流及颱風影響,2013年因颱風造成8艘漁船沉沒,因此盼擴充最大容納船數,從目前原本可停船數70艘增加到75艘,同時調整行道入口,興建相關設施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初審,屏東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遭環評委員質疑,送來的資料「問題很多」,包括開發計畫都不確定,基地範圍也不知道,是要如何審,最大的狀況是此擴建案位在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也是保安林及水污染管制區,遭部分環委質疑是否有擴建必要,要該單位好好檢討,補送資料不然不會通過。

環委鄭明修表示,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內,已有豐富海陸域生態,假設要擴建漁港,理由要更加充分。環委王价巨提問,擴建後難道就不會受到東北季風、西南氣流跟颱風影響?直指開發單位的說法讓人難以信服。

環委認為此開發案不完善,應直接退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重新擬定妥適的方案後重送。但環保署綜計處認為,退件前提是在環評審查期限,仍無法釋疑才能退,此案會議是首次召開,決定給開發單位一次機會,3月內要補齊、補清楚文件再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