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高雄車站永久站完成履勘 還有5缺失要在營運前改善

▲▼高雄新車站示意圖。(圖/鐵工局提供)

▲高雄新車站示意圖。(圖/鐵工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於今(20)日完成高雄捷運高雄車站永久站履勘作業,其中,針對土建、機電及營運三組進行履勘。履勘小組共提出須改善事項計有13項,其中5項為「營運前須改善事項」、3項為「一般注意改善事項」及5項為「後續建議改善事項」。

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將完工,新高雄車站的配置,台鐵在地下2層、高捷「R11永久站」在地下4層。這次履勘範圍為高雄捷運高雄車站永久站,高雄市政府於今年7月26日辦理初勘,並完成「履勘前須改善事項」改善完成報告後,於8月2日依據大眾捷運法第15條規定報請交通部派員履勘。履勘小組由路政司陳司長文瑞擔任召集人,分成土建、機電及營運等三組,每組各邀請3位專家學者組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履勘作業包含分組簡報、文件檢視、實地勘查、模擬演練、分組討論及總結會議。履勘模擬演練分成二種情境,情境一為捷運高雄車站永久站月台層發生火災,產生濃煙,偵煙器及排風設備啟動,高雄捷運公司依據標準作業程序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通報消防隊救災;情境二為車站電力中斷剩10%維生照明及緊急照明,月台層旅客經由南北逃生通道逃生至安全出口,啟動公車接駁機制。今日模擬演練順利完成。

在「營運前須改善事項」部分,還有5缺失需改善,如車站部分地坪不平整、部分地磚間填縫未補實、台鐵與捷運互相轉乘標示不足等。交通部表示,高雄市政府於確認完成改善並報部核准後,再由高雄市政府決定通車日期。

其餘「一般注意改善事項」則請高雄市政府自行辦理改善及追蹤列管,「後續建議改善事項」則於辦理後續延伸路線時參考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