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掃墓廣告背後…是父親的辛酸!翁徵乾女兒贈千坪地:3個孩子都不孝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送土地是真的!日前一則報紙廣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刊登的業主直言「我要認孝順、乖巧、吃素的女兒」,還稱如果這位「女兒」願意陪他上山掃墓、務農,便可無償獲得他在苗栗南湖山區約1800坪大的土地。刊登廣告的謝姓老翁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感嘆,自己有2個女兒、1個兒子,無奈3個孩子都不孝順,言談間流露出滿滿的辛酸。

只要陪掃墓、幫忙上山務農,就可以獲得大片土地,真的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仔細看看刊登在報紙上的廣告,謝姓老翁要求這位前來應徵的乾女兒必須不菸、不酒、不賭博,而且還規定必須要吃素,有意者可以寄照片、電話、身高體重等個人資料到嘉義,隨後再到苗栗接受面試。

▲▼徵女兒陪掃墓免費送1800坪土地,神秘男子曝光。(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翁在報紙上刊登廣告,希望能在晚年時徵得一位乖巧、孝順的乾女兒。(圖/東森新聞)

記者實際查訪刊登廣告的謝姓老翁,他表示自己已經高齡70歲了,年輕時靠著牛仔褲工廠撐起一家子經濟重擔,晚年又憑藉著精準的投資眼光在苗栗、嘉義等地置產,雖然算不上是相當富有,但長久累積下來身後的財產也有千萬。

「現在人都是這樣,孝順的很少,10個裡面看有沒有2、3個!」談到自己生下的3個兒女,謝翁語氣轉為無奈,表示3個孩子最大的已經46歲,最小的也有38歲,但3人之中竟沒有一個孝順的,平常都不願與他聯繫,就連逢年過節也都是他主動去探訪兒女,但孩子見到他的態度卻相當冷淡;除此之外,謝翁還說自己相當重視祭祖,時常會到墓園替祖墳掃墓、整理環境,但3個孩子卻無法理解,沒有一人願意陪他上山,心寒之餘才會選擇在報紙上刊登廣告,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一位善良的「乾女兒」。

這片1800坪土地位於苗栗南湖山區,謝翁說,自己在民國100年以600多萬元的價格購入這塊山坡地,如今隨著高鐵開通,這塊地的價格也升值,目前市價約1000多萬元,如果這位乾女兒願意常常陪他上山掃墓、務農種種櫻花,自己便願無償贈出。

謝翁說,在這則廣告經過媒體曝光後,現在平均一天大約會接到20多通電話,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遇到能夠令他滿意的來電者;謝翁笑說,「打來騷擾的,比應徵的還要多」,由於廣告上刊載自己願意無償送出大片土地,讓民眾誤以為他很有錢,「還有一個高雄的打給我,說她得了肺腺癌、乳癌,要跟我借錢!」

除了騷擾電話外,應徵者也千奇百怪;謝翁表示,還有人在電話中表明自己不要千坪土地,只想搬到謝翁家長居與他作伴,「這種什麼條件都不要的我也不敢,萬一之後她身體出了狀況、生病了,我們也不好意思不負責!」謝翁說,目前應徵者年紀都偏大,至少都已5、60歲,由於要找的是「乾女兒」,還是希望年輕者較佳,至於為何堅稱這位「乾女兒」一定要吃素?謝翁則稱,「吃素的比較相信因果論,普遍來說心地也比較善良,不會謀財害命!」

▼謝翁說,太太現在也還在,家人對於他刊登廣告一事毫不知情,「要是她知道了,鐵定會罵死我!」(圖/東森新聞)

▲▼徵女兒陪掃墓免費送1800坪土地,神秘男子曝光。(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