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交鋒翻版! 殺人犯「換身分逃16年」變白領族

▲▼小田在16年後落網。(圖/翻攝自滄州晚報)

▲16年前的殺人犯換了假身分,仍逃不過警方法眼。(圖/翻攝自滄州晚報)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近日,有幾名便衣民警守候在杭州蕭山機場T3出口,等到一對男女說說笑笑的走出來,民警上前將男子和照片中的嫌疑犯小田(化名)的樣子比對,確定是本人後將其逮捕。原來,這名小田是16年前的一名殺人犯,今日卻是以「王紅雨」的身分在大城市當白領人士。

事情要追溯回16年前的河北省,案發當天,當地人田某聽說老四(皆化名)一夥人要欺負他手下一個兄弟,於是找了自己的侄子小田、王一、王二等7人,帶著斧頭、十字鎬和刀等凶器,開車前往某農場尋找老四等人。

在農場轉了幾圈之後,田某等人找到目標車輛,抄起武器衝過去,車上3人見狀馬上下車逃離,但其中史某來不及跑,就被田某等人打倒在地,隨後遭一幫人持板斧砍頭、小田也將匕首捅進史某腹部,導致被害人身亡。

命案發生後,警方依循目擊者查明案件真相,也陸續抓到其中5人,不過,主嫌田某和他的姪子小田卻依舊在逃,多年來,警方試圖找到田姓叔侄兩人的踪跡,卻始終沒有頭緒。

▲▼戶口名簿和白領。(圖/CFP)

▲田某在異地落戶,試圖逃避查緝。(圖/CFP)

一直到今年年初,河北省渤海新區的刑警發現,吉林省有個叫做劉紋龍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在逃多年的田某。吉林警方很快獲取了劉紋龍的戶籍資訊,通過比對戶籍照片,他們發現劉紋龍與田某的面部特徵極為相似。

經過進一步調查後,警方得知劉紋龍2004年在吉林落戶,但這人在當地沒有近親,本人也不在那邊生活,而是在貴州某企業工作。警方為了找到小田,並沒有立刻逮捕田某,而是放長線釣大魚,最後果然也有了線索。

經過半年的調查,警察確定劉紋龍經常聯繫的「王紅雨」就是他姪子,兩人都是2004年在吉林落戶,但小田多年來都在杭州生活。最後,警察將兩人分別逮捕到案。

▲小田在異地換身分重新生活,最後還成為白領階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CFP)

▲小田在異地換身分重新生活,最後還成為白領階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CFP)

小田向民警講述了案發後逃亡16年的經歷,他說,案發後,他和田某跑到吉林落腳,後來田某幫他辦了一個叫王紅雨的新身份。從那以後,他開始了全新的生活,包括在吉林考上高中、後來再考進黑龍江一所大學。大學畢業後,他輾轉上海、南昌、廣東、深圳等地工作,並在2017年進入浙江一家公司工作,成為一名白領。

想不到,小田逃了16年,原本以為可以開始新的人生,卻終究逃不過法網恢恢。目前,兩人已被警方依法逮捕,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