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 美對中國百億A貨開刀 33名華裔被捕

▲中國在高端精品的仿製,正面臨美國政府強勢禁止。(圖/網易新聞)

▲中國在高端精品仿製,正面臨美國政府強勢禁止。(圖/網易新聞)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今報導,美國政府表示,針對仿冒品進口、銷售展開六年期的調查中,獲繳22箱仿冒名牌飾品,有Gucci、Hermes、Tory Burch等,價值近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0億元)。共有33名華裔嫌犯被捕,其中一位則是非法居住,將被指控合謀、販賣假冒商品和偽造商標。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上週四召開記者會,直指該仿冒品進口屬一項預謀計畫,遠及皇后區的倉庫甚至伊利諾伊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零售商。

ICE負責官員受訪坦言,「從假貨的數量來看,這是我局進行的規模最大的一次調查」。

報導稱,美國的零售價值因這些假貨遭受了將近5億美元的損失。

該調查始於2012年,紐瓦克港口的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工作人員在一份艙單上發現了異常。

負責貿易和貨物安全的助理主任萊昂.海沃德(Leon Hayward)表示,經檢查貨櫃內的貨物後,發現它們是假貨。

ICE負責官員指出,這個欺詐預謀計劃由兩部分組成。一是在中國製造假冒商品,然後通過多達八家合法航運公司運往美國。

這些進口商自稱是有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的合法進口公司的僱員。這些貨物用卡車運到皇后區、布魯克林和長島的倉庫後,經批發商賣給其他分銷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