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現任總統挺台「觀光重質不重量」 大選後政策恐急轉彎

▲▼帛琉。(圖/CFP)

▲ 據統計,帛琉2017年遊客總數為12.2萬人,其中5.5萬人來自大陸,台灣旅客僅9000人。雷蒙傑索提到,「對帛琉來說,旅客人數多並不代表觀光收益會跟著提升,這讓我們更堅定追求重質不重量的政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來強硬施壓國際社會,使得我國目前僅剩18個邦交國。路透社19日報導,雖然帛琉現任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對台友好,但此前態勢很有可能在2021年生變,因為親商的參議員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是下屆總統熱門人選,屆時的帛琉很有可能會與大陸重啟談判。

自從北京當局去年下令禁止國人赴帛琉旅遊後,當地觀光業大受打擊,旅館和餐廳都空蕩蕩,甚至連旅行社的大門都被木板封死。而帛琉太平洋航空(Palau Pacific Airways)訂位下滑約50%,宣布會在8月底停飛大陸航線。

▼ 帛琉旅館、餐廳都空蕩蕩。(圖/路透)

▲▼大陸宣布旅遊禁令後,帛琉的旅遊業大受打擊,首都(Koror)的旅館區和餐廳都空蕩蕩。(圖/路透)

「大陸希望我們和其他台灣友邦改跟他們建交,這不是秘密」,雷蒙傑索表示,帛琉歡迎來自大陸的投資與遊客,但當今政府的立場原則與民主價值觀都比較接近台灣。

此外,他也提到,為了因應陸客減少所帶來的影響,帛琉已把目標鎖定高消費客群,而非對環境造成破壞的大眾旅遊,「對帛琉來說,旅客人數多並不代表觀光收益會跟著提升,這讓我們更堅定追求重質不重量的政策。」

▲▼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帛琉總統雷蒙將在2021年卸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帛琉前總統陶瑞賓(Johnson Toribiong)認為,帛琉不該自我孤立,「我們應該吸引(大陸)投資者前來,這是帛琉-大陸雙邊關係的一大重要因素…我喜歡台灣,但就連台灣人也想要進軍大陸,而商人們需要大陸(市場),他們在意的並非政治後果,而是經濟。」

此外,雷蒙傑索的總統任期將在2021年1月屆滿8年卸任,而親商的參議員惠恕仁是下屆總統的熱門人選。前帛琉駐台大使傑克森亨瑞(Jackson M. Henry)表示,帛琉想當台灣和大陸的朋友,而「(大陸商人)現在非常期盼下屆帛琉政府能改善當局和大陸之間的關係。」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