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走專屬的回憶」 6歲女孩怒控曬娃:小孩也需隱私

▲▼「我的裸照被看光」 6歲女孩怒控曬娃:小孩也需隱私。(圖/翻攝自網路)

▲6歲的Olivia今年上小學一年級,感受到父母愛曬娃給他帶來的負面影響。(圖/翻攝自網路,出於少兒保護法,皆將翻攝自網路的圖片打上馬賽克。)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臉書、IG上越來越多愛「曬娃」的網友。對此,國外一名6歲的小女孩Olivia認為,她洗澡等等本應是只屬於她跟她家人的隱私畫面,現在一堆陌生人都能看到,可她從來沒有同意過,父母應該保護她,而非用她來求贊。這個影片被瘋傳,尊重孩子的提倡聲響起,不少人也借此表達對「曬娃狂」的不滿。

Olivia的父母很喜歡用影片、照片等曬娃方式來記錄生活。對此,她錄製影片講述心聲,「這聽起來很美好、很正常,但我的整個人生,從我是個小嬰兒開始就被發上臉書,這是很糟糕的」,她「從來沒有同意過要這麼做」,且身為一個小孩的她也無法反對,「本應該是我父母來保護我,但他們卻拿我隱私去求點讚」,這讓長大後的她很尷尬。

▼談到自己的痛苦,Olivia神情激動。(圖/翻攝自網路)

▲▼「我的裸照被看光」 6歲女孩怒控曬娃:小孩也需隱私。(圖/翻攝自網路)

「我才6歲,但是社交平臺跟父母的曬娃行為已經把我的隱私都奪走了!」她舉例子說明,有的照片是她剛出生時在醫院拍的、有的甚至是她在洗澡的模樣;「當我知道一個人看過我小時候如廁訓練後,我還怎麼正眼看他?」、「誰能認真地跟我交流,當他看過了我滿臉都是食物的照片?」,「這些本應該是專屬我跟父母的回憶,但現在任何人只要登錄臉書就可以看到,這在我眼中是不對的、不正常的」。

她甚至認為,即使現在她將父母臉書上的照片都刪光了,她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已經把他們都下載下來了,也不知道這些照片將來會被用做什麼用途,因為如此,「有人指著我一下我都會感到害怕」,而這些屬於隱私的回憶都已經不在專屬於她和她家人,「是臉書永遠永遠地奪走了」。

▼Olivia控訴,臉書把她的隱私都拿走了。(圖/翻攝自網路)

▲▼「我的裸照被看光」 6歲女孩怒控曬娃:小孩也需隱私。(圖/翻攝自網路)

Olivia講述上述心聲的影片爆紅。網友們紛紛開始呼籲,「尊重孩子!」、「曬孩子照片時真的要多注意,現在很多戀童癖的人,也許會不當利用」、「請尊重孩子的隱私,那不是大人的專利」。.

也有人被Olivia戳中心聲,「好有道理,就像有時候父母拿我小時候的事情和人分享,我並不覺得有趣。父母分享這些的時候就像有的人曬貓曬狗,而沒有把孩子當成一個人,當然孩子並不是成熟的人,可是很小的時候,也會有意識說,我的一些事情並不想人盡皆知。總之還是稍微感覺一下孩子是否討厭被曬好了。以及我真的很煩別人不停曬娃」、「我特別討厭家長在親戚朋友面前誇自己,感覺就是被炫耀的物品。比如讓我面對一群不會英語的人說英語,讓我唱歌,我畫了一件體恤給爸爸,所有親戚都想要,媽媽還答應了同事,找到工作,全家人都知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