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延禧!3歲姪萌問「為什麼頭上放電話」 網笑到崩潰:以後都要出戲了

▲▼吳謹言演出《延禧攻略》爆紅。(圖/取自《延禧攻略》官博)

▲越看越像XDDDD。(圖/取自《延禧攻略》官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宮鬥劇《延禧攻略》在兩岸掀起追劇風潮,而劇中角色的服飾、妝髮也備受討論。一名女網友前幾天在看劇時,3歲姪子突然迸出一句,讓她瞬間大出戲。網友看完也笑到不行,紛紛打趣道,「傻孩子! 那叫免持聽筒」、「難怪瓔珞總能未卜先知,原來有人打電話通風報信啊XD」。

以清朝乾隆皇帝故事為背景的《延禧攻略》現在正夯,每集播出後討論話題不斷,除了帶動大眾對清宮帝后、嬪妃的好奇,有些劇迷也深陷恩怨糾葛之中,不過在聽完這段話後,真的回不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表示,「我要抱怨我3歲的姪子。前兩天在看《延禧攻略》的時候,他也坐在我旁邊看,結果他突然問我一句話,『阿姨,為什麽她們頭上要放電話?』乾......還真的滿像的啊啊啊啊,都是我姪子害我現在看到她們的頭髮就想到電話。

對此,網友們紛紛笑回,「這樣不行,我以後看宮廷劇都會幻想成電話,會出戲」、「我常常覺得她們頭髮後面的下面很像蝦子的尾巴」、「這孩子有前途」、「因為隨時可以打啊」、「那是清朝人的手機啊」、「糟糕!大家追劇都在想電話」、「你們都好壞,害我幻滅了」。

而這種髮型稱為「二把頭」,是滿族婦女最具代表的髮型,其特點是用本人頭髮梳成,無法戴份量重的金銀首飾,主要從實用角度出發,不過隨著時間推移,盤梳的位置逐漸向頭頂發展,到了清朝晚期,發展出一種大拉翅的板型冠狀飾物,取代了二把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