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濫葬真相? 黃國昌質疑:新北市府試圖掩飾違法失職

▲▼黃國昌。(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第八公墓」被揭露位置錯誤,還占用國有地與私有地,面積約5個足球場,屬非法墓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0日與新北市官員一同前往第八公墓,結果發現當初將先人遺體埋葬於此的家屬,皆是經由合法程序向新北市政府提出申請許可,批評新北有推諉卸責,試圖掩飾違法失職。

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其實國有財產署早發現汐止公墓有部分占用國有地的情形,於2017年行文新北市政府要求依法申請土地撥用,以符法制,然而新北市政府竟回覆「沒有佔用」、「無撥用需求」,根本就是在推諉塞責,試圖掩飾新北市府的違法失職。

為保障依法提出申請民眾的權益,免於擔憂先人遺體陷於不法的狀態,黃國昌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先全力協助新北市府,法定程序進行土地撥用,同時新北市政府相關決策官員的責任追究,後續必須全面進行。

對於新北市政府的態度,黃國昌直言,這攸關眾多汐止民眾的權益,迄今新北市政府不僅處理動作緩慢,甚至還不願誠實面對責任,對於關鍵問題試圖迴避閃躲。他要新北市政府不要妄想將錯誤推給基層公務員,該負責的決策官員不管職級多高,責任必須徹查到底。

貼文一出,網友留言也紛紛留言,「有專漲5%租金的包租公富市長,還要下面官員奉公守法根本不可能,這叫上樑不正下樑歪」、「這群有舞庇徇私的官員一定要追究法律責任」、「汐止區公所只要有錢連台北市的人都可以葬過去,這個事情大家都知道,行之好幾十年,一個A錢的大共犯集團」。

▼新北市府公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新北市府公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