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擊劍/要成為先驅者 甜心程昕要讓大家多肯定

▲▼2018雅加達亞運,擊劍,程昕。(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擊劍,程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克銘/雅加達報導

擊劍在世大運後,在台灣能見度終於見光不少,其中鈍劍更是亞運首次參賽,而先驅者程昕、楊謹蔓也都在亞運成功取得晉級,她們都表示,如果能夠藉由這次亞運讓大家認識擊劍,對擊劍肯定,都是一件好事。

即見過往在台灣能見度低,一方面也沒有出比較好的選手,但在2017年世大運時,原來台灣也有像擊劍甜心程昕、楊謹蔓等人的選手,雖然整體水準與世界仍有差距,但至少擊劍再也不是默默無聞的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擊劍,程昕。(圖/記者李毓康攝)

程昕在亞運鈍劍小組賽取得4勝2敗的成績,成功取得晉級,她表示:「亞運跟亞洲盃一樣,鈍劍是首次參加亞運,不敢說馬上就會有成績,但我覺得參加亞運是一種對擊劍的肯定,我們也會盡力奪取好成績。」

鈍劍另一名好手楊謹蔓,小組面對南韓奧運銀牌南賢喜,鏖戰到最後一刻,才以4比5落敗,楊謹蔓表示:「我覺得能參加亞運,也就是讓大家能更認識這項運動,讓擊劍可以在台灣能有更多人參與,我們選手也會努力讓大家看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