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27.4%支持兩岸同屬一中 2年來增加11.3%

▲▼蔡英文訪雷根博物館。(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最新民調,針對兩岸是否同屬一中的議題,有27.4%民眾支持、64.3%民眾反對;若對照過去兩年的民意走勢,支持一中的民眾,在2年來增加了11.3%,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中國大陸引力在台持續增強中。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台灣、大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的主張,根據民調結果顯示,8.1%非常贊成,19.3%還算贊成,28%不太贊成,36.3%一點也不贊成,意指在20歲以上的台灣人中,有64.3%反對「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27.4%的人贊成。

不過,若觀察過去兩年來的民意走勢,台灣人不贊成「兩岸同屬一中」的比率,兩年來下滑了14.2%,而贊成者則增加了11.3%。對此,游盈隆認為,這是中國大陸引力在台灣持續增加中。

另外,在「兩岸終極統一」的問題上,有7.8%民眾非常贊成,17.9%還算贊成,27.4%不太贊成,36.6%一點也不贊成。游盈隆認為,僅26%的人基本上贊成「兩岸終極統一」,這顯示台灣主流民意並不接受所謂的「完成祖國統一的神聖任務」。

但是,如果再拿過去兩年來的民意走勢來比對,游盈隆指出,台灣人兩年間贊成「祖國統一」的人增加了6.7個百分點,不贊成的人減少了4.4個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在兩岸同屬一中的支持度上,2年來增加11%。(圖/台灣民意基金會)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在兩岸同屬一中的支持度上,2年來增加11%。(圖/台灣民意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