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跟柯文哲同台!2020合體選總統? 宋楚瑜:柯宋像「可頌配」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親民黨「台北監督聯盟」活動,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媒體詢問是否正式宣告「白色力量」、「親民黨」選舉合作?宋楚瑜表示,三年多以來,一直都是放下藍綠,覺得柯市長說實話、做實事,不是只有今天開始。對於外界傳兩人是否合體,他形容「柯宋配」是「可頌配」。

台北監督聯盟由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以及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李慶元組成,宣布將結合親民黨市議員參選人洪士奇、無黨籍參選人徐立信,以「民生第一」為共同主張,提出推動公共托育、保障青年樂業、廣建公共住宅以及增設樂齡照護四大政見。

宋楚瑜致詞時,誇獎柯文哲執政不錯,還提及兩岸一家親很務實,在過去三年多以來,一直都是放下藍綠,認為他說實話、做實事,很認真的希望把台北市政工作做好,不是只有今天開始,從上次選舉後,讓親民黨市議員都很協助,一起推動重大建設和為民服務的工作。

至於雙方之間是否會在2020總統大選可能「柯宋配」?宋楚瑜表示,目前為止,心裡掛念的是希望柯文哲好好做好,這是現在最關心的事情。

另外,是否會期許柯文哲做好做滿?宋楚瑜表示,希望柯文哲把現在市政做好,一起加油。媒體也進一步追問,是否希望市長2020總統大選更上一層樓?柯文哲則趕緊說,「不要問些奇奇怪怪的題目」,不過宋楚瑜還是笑著回說,他只盼台北市政更上一層樓。

▲▼宋楚瑜。(圖/記者潘永鴻攝)

▲宋楚瑜。(圖/記者潘永鴻攝)

至於柯文哲執政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宋楚瑜說,黃珊珊有私底下跟他說,柯文哲有時難免性子急,做些事情、說些話,但不二過,不會重複做大家有批評的事情,他自己會修正,這點很不容易。

關於柯文哲過去因「兩岸一家親」言論受到攻擊,宋楚瑜表示,兩岸之間需要用智慧解決,現在很多政黨都在高喊團結,很可惜是一團心結,沒有分裂的本錢,團結最重要的本錢是氣度,他對於現場的氣勢大力肯力,便提李慶元在市議會給意見時,柯市長都會聆聽。宋楚瑜說這才是有氣度的人才能成大業,也希望柯文哲用賢不分藍綠。

▲▼柯文哲與宋楚瑜合體。(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與宋楚瑜合體。(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