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45kg樹枝!華裔女被擊中「下半身癱瘓」有望獲賠1450萬美元

▲▼ 美國舊金山華盛頓廣場公園,Washington Square Park in San Francisc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事發後,周翠盈於2016年11月提起訴訟。圖為美國舊金山華盛頓廣場公園一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華裔女性周翠盈(Emma Zhou)2016年在公園被重約100磅(約45公斤)的掉落樹枝擊中,傷及脊椎,讓她從此過著半身癱瘓的生活。當局16日為此舉辦閉門會談討論和解方案,知情人士指出,周翠盈將獲賠1450萬美元(約新台幣4.5億)的賠償金。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周翠盈當時在公園裡看著她們孩子們玩耍,但卻被高約50英呎(約15公尺)松樹掉落的樹枝擊中,導致她的頭骨破裂、脊椎受損;醫院當年的評估提到,周翠盈必須要在醫院接受一整年的治療,且再也無法走路。

事發後,周翠盈於2016年11月提起訴訟。而市公園管理委員會16日與市府律師進行閉門會議,討論和解方案,據信周翠盈可獲賠1450萬美元,但這項和解方案仍須通過市議會批准,而下次會議將在9月4日召開。

市府律師辦公室發言人柯特(John Coté)雖然拒絕對閉門會談的內容予以評論,但認為1450萬美元的賠償金實屬合理,「周姓女士與她的家人歷經了一場可怕的遭遇…我們竭盡所能來達成一項公平的決議,考慮到這起事件的所有情況,我們認為這項解決方案是適當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