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馬航事件 馬哈迪:盼勿影響企業投資心態

▲▼馬航家屬在閉門會議中呼籲持續搜救。(圖/與會家屬提供)

▲▼MH370大陸乘客家屬呼籲持續搜救。(圖/與會家屬提供)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正在中國大陸訪問,19日出席北京一場活動時,他被問到半個多月前,馬方剛公佈的馬航MH370事件調查報告。馬哈迪表示,現在還不清楚為什麼發生,但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此事怪罪馬來西亞,也希望馬航事件不要影響到中國企業家對馬來西亞的心態。

高齡93歲的馬哈迪17日正式登陸訪問,首站便前往杭州參觀阿里巴巴集團總部,公司創辦人馬雲也親自接待馬哈迪,兩人昨(19日)又一同出席「中國企業家俱樂部論壇」,除了談到馬航事件,馬哈迪在致詞中,也不斷強調希望有更多中國企業家到馬來西亞投資。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在「中國企業家俱樂部論壇」致詞。(圖/翻攝新浪財經)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在「中國企業家俱樂部論壇」致詞。(圖/翻攝新浪財經)

綜合陸媒報導,馬哈迪指出,中馬兩國無論是過去的海上絲綢之路還是現今的雙邊經貿關係,都帶給雙方企業新的發展機會,也給兩國民眾帶來更多的工作和優質商品,讓人民分享到貿易交往的紅利,馬來西亞將繼續保持跟中國友好的合作關係與中國開展貿易,同時吸引來自中國的對外投資。

馬哈迪提到,在參觀阿里巴巴集團杭州的總部後,覺得可以借助其經驗幫助馬來西亞打進全球市場,過去農村地區礙於規模小,村民可能沒有辦法致富,但現在可以為全球市場生產貨物,市場做得越大越有利,各方才能夠繁榮。

他強調,即使在收入不高的時候,中國對馬來西亞也有很多貿易關係,也因此,希望通過雙方的貿易關係「繁榮馬來西亞」。對雙方來說,應該通過談判、仲裁或法律方法解決問題,因為戰爭是有毀滅性的,對抗對經濟建設不利。

這場活動由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主辦,身兼俱樂部主席的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親自主持活動,此外還有近400位大陸政商學界嘉賓到場;馬哈迪除上台致詞外,其內閣成員及企業家代表團也一同與會。

▲▼馬哈迪參觀阿里巴巴總部。(圖/翻攝自微博)

▲馬哈迪日前參觀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