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讓85°C咖啡走味? 丁守中:民進黨動不動就挑釁大陸

▲▼85度C,連鎖,咖啡店,麵包店。(圖/記者謝盛帆攝)

▲85度C捲入兩岸政治問題。(資料照/記者謝盛帆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時,路過85度C買咖啡並探往台灣打工學生,卻引發85度C捲入兩岸政治問題。對此,丁守中20日在臉書痛批,明明是民進黨執政後使盡手段,不斷鼓吹民粹,動不動就往挑釁的方向走,引發與中國大陸之間的對峙,轉移執政不力的焦點。

丁守中表示,民進黨治國無方,一碰到問題就推給前總統馬英九,先怪他傾中,再怪企業依賴大陸市場,蔡政府從雄三飛彈誤射,到中國台灣更名風波,再到85°C爭議,跟白蓮教神功護體一樣,「凡事怪英九」幾乎成了反射動作。

▲▼蔡英文發表「同慶之旅」行前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對於這些風波,丁守中認為民進黨炒作政治爭議後,不思解決還總是提油救火,專找自己人麻煩,從台商包機、航空公司與國際飯店更名到金門通水,蔡政府反制措施出爐,全是台灣民眾買單、權益受損,民進黨卻還是對類似政治把戲樂此不疲。

丁守中以85°C事件為例直批,明明是蔡英文刻意安排行程,卻引發「路過滅門」爭議,事後也沒看到蔡政府試圖補救或與台資企業站在一起,甚至還有一堆民進黨人士落井下石、隔岸觀火。

丁守中認為,民進黨這種政治操作只是刺激民進黨支持者動起來的腎上腺素,卻也可能打開對岸民族主義的潘朵拉盒子,民進黨以台海和平為代價,引發民粹對決的雙輸賽局,絕對是招險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             。(圖/記者呂佳賢)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 。(資料照/記者呂佳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