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書驚見「智堅小菊」大談快速道路 網怒批:置入行銷政績?

▲▼             。(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漫畫內容被質疑是行銷政績置入。(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教科書的內容深深影響孩子學習,一名網友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表示,國中參考書疑似有置入行銷政績,只見一道數學題中畫有兩個漫畫人物,分別是「智堅」、「小菊」,兩人還在討論快速道路的開通。其他人看到紛紛怒罵,「明明可以用A或B代替」、「在學生常用講義裡面置入性行銷宣傳政績,不應該」。

該名網友日前拍下參考書的內容,並上傳到臉書《新竹爆料公社》,質問「現在國中參考書也置入性行銷政績了嗎?讓政治退出校園一直以來不都是兩黨的口號,現在國中教科書怎麼會有這樣的題目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仔細看看該道題,2格漫畫中有一對男女,身穿西裝的男子為「智堅」,他對有著捲捲頭的女子「小菊」說「你知道嗎?斷橋14年的南寮快速道路開通了」,小菊則回「我知道這是條直線道路,會通過南寮(-3,-7)和新竹漁港(7,23)」。第2格則是題目,2人分別以座標來說明自家至快速道路距離。

▲▼             。(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漫畫中,「智堅」和「小菊」正在對話。(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題目讓人聯想到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原PO忍不住說,「也許有些人覺得我在大驚小怪,但我們這是最基本的教育啊!」網友紛紛留言,「越看越不明白,明明可以用A或B代替」、「這樣做已經有點超過了我覺得,染指校園很不應該」。

有人則問「哪本可以提供一下嗎?應該不會是那種坊間的參考書拿來當教科書嘴吧?這兩個差很多喔」,原PO貼出封面回應「是參考書沒錯 但也是學校買的 出版社出的 這樣沒問題嗎」。一名網友則透露「這本很多人在用啊,我表妹也用這本,很多學生只看參考書,參考書基本上已經取代教科書了,在學生常用講義裡面置入性行銷宣傳政績,不應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