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散家屬團聚!89歲爺爺買「餅乾」:女兒67歲才知有她

▲▼ 89歲爺爺參加南北韓離散家屬相聚活動。(圖/翻攝自인사이트)

▲ 89歲爺爺參加南北韓離散家屬相聚活動。(圖/翻攝自인사이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今(20)日正式展開,包括89名南韓長者及親友團在內的首批探親團,於當地時間下午3至5時,在北韓金剛山酒店與失散65年以上的185名北韓親屬相逢,平壤當局也於晚上7時設宴款待南韓探親團。高齡89歲的老爺爺劉冠植(音譯)也參加了此次探親活動,終於得以見到他從未見過的女兒。

劉冠植19日在江原道束草接受南韓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將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見到他的女兒,而他曾經連「自己有女兒」這件事都不知道;他花了大筆積蓄為女兒買好禮物,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卻也很可能成為最後一次。

劉冠植和前妻在北韓分開時,完全不知道她為自己生下了一個女兒,直到此次團聚活動籌辦期間才得知。將近9旬的劉冠植19日坐在輪椅上,卻難掩他對於自己即將見到女兒及其他親人的欣喜。他為他們準備了女用內衣、化妝品及補品;或許是為了彌補女兒沒有父親陪伴的童年,他也準備了餅乾。

他的女兒如今也已經67歲,對劉冠植來說,卻依然是個孩子。他提到,收到參加團聚活動的通知書時,他嚇了好大一跳,「原來我的女兒出生了,我不知道有多開心。這次機會真的是個奇蹟,我人生中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過。」

此次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睽違2年10個月,將分兩輪進行。首輪活動為期3天,兩韓探親團會面6次,共處11個小時;活動第二天的21日上午,雙方將分別在客房進行2個小時的單獨會面,之後共進1小時的午餐。22日告別和集體午餐後,探親團將啟程返回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