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人體育館內拚「撈金魚」 她3分鐘狂撈65隻拿下大會冠軍!

▲▼ 日本大和群山市撈金魚大賽。(圖/全国金魚すくい選手権大会)

▲參賽者在賽前仔細檢查撈網狀態。(圖/全国金魚すくい選手権大会,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奈良縣大和郡山市是日本國內觀賞金魚數一數二的繁殖盛地,每年出產約可出產5700萬隻金魚,為了推廣產地品牌,大和郡山市自1995年起每年都會舉辦全國性的「撈金魚大賽」,2018年度更吸引了1600多人共襄盛舉,其中最年長的參賽者已屆81歲高齡,而最年輕的參賽者則才剛就讀小學一年級。年僅6歲的山下鶫小弟弟表示,「雖然很好玩,但是我的網子一下就破了。明年還要再來參加!」

▲▼ 日本大和群山市撈金魚大賽。(圖/全国金魚すくい選手権大会)

根據NHK報導,由大和郡山市所舉辦的「撈金魚大賽」共分3個類組,分別為中小學生組與一般組的個人賽以及3人1組的團體賽,比賽時間皆為3分鐘,在限定時間內撈到最多隻金魚者勝利。比賽器具必須使用主辦單位所準備的直徑8公分撈網,一個魚池內則會有大約1000隻的金魚。根據大會規則,參加個人賽的參賽者可以獲得1隻撈網,團體賽則是3人共用2隻撈網,如果在比賽結束前撈網損毀,也無法再領取新撈網。

比賽當日,北至北海道、南至熊本縣,來自全國各地的「撈金魚好手」也紛紛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盛事來到現場。據悉,除了參賽的1600人參賽者,也吸引了1萬多名民眾到場支持。2018年度第24屆撈金魚大會一般組的冠軍是由大和郡山市當地居民,現年46歲的女性拿下,在比賽時間3分鐘內,成功撈取67隻金魚。

▲▼ 日本大和群山市撈金魚大賽。(圖/全国金魚すくい選手権大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