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富豪榜排名11 華裔商人翁俊民獲頒「國家英雄大兒女勳章」

▲▼ 華裔商人翁俊民(Ang Tjoen Ming)獲頒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頒發「國家英雄大兒女勳章」。(圖/翻攝自推特/@UNHCRIndo)

▲ 翁俊民並非傳統財閥、政治家族出身,卻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翻身。他認為,華人要為孩子找尋新定位,證明華裔是國家不能缺少的一分子。(圖/翻攝自推特/@UNHCRInd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富比世》2014年印尼富豪排行榜排名11的知名華裔商人翁俊民(Ang Tjoen Ming)獲頒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頒發「國家英雄大兒女勳章」(Bintang Mahaputera),是印尼建國73年來第一位獲得這項榮銜的華裔企業家。今年共有8人在印尼總統府領獎,翁俊民獲得的勳章是其中最高殊榮。

翁俊民1989年創立國信銀行,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逢低買下3棟雅加達金融「華爾街」蘇德門大道的辦公大樓,如今集團業務遍及銀行、地產、醫院以及媒體,印尼最大華文報也在該集團旗下。翁俊民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訪問時表示,華人要為孩子找尋新定位,在社會貢獻和國家發展方面,證明華裔是國家不能缺少的一分子。

翁俊民從小家境不好,賣過月餅、做過貿易和汽車代理,還曾賠光積蓄。父親從中國大陸搬至雅加達當勞工,翁俊民並非傳統財閥、政治家族出身,卻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翻身,還娶了印尼力寶集團創辦人李文正的女兒。現在,他除了回饋印尼社會,多年來也在新加坡做公益,幫助許多所大學。

翁俊民表示,已經做好準備推出一套完整的計劃,長遠、永續扶持爪哇島的100個最貧困村莊。他說,印尼土地大、人口多,科技發展掌握在富人手中,貧富差距更會持續增大,而只有教育才能扭轉一個國家貧困百姓的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