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工廠「火球騰空」!9員工聽聞警鈴急出逃…轉頭見2F全面燃燒

記者莊智勝、趙永博/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土城永豐路的空調工廠20日凌晨0時許驚傳大火,由於火勢來得相當猛烈,現場還一度有有疑似爆炸而引發的巨大火球竄出,場面相當驚險。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指出,雖然火勢已於凌晨1時13分獲得控制,但廠房3樓處仍有約30坪大的火舌尚未撲滅,現仍在侷限、控制火勢中。

▲土城空調工廠火警。(圖/記者趙永博攝)

▲偌大的火球騰空,一度照亮現場。(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陳崇岳表示,警消人員接獲通報後於凌晨0時11分趕抵現場,一共出動救災救護車輛39部、警義消164人到場灌救;當時消防隊員到達時工廠2樓火勢已經全面燃燒,濃濃黑煙不斷竄出,還伴隨著塑膠焚燒異味。

該處起火的空調工廠廠房共有3層樓,起火點位於2樓處;陳崇岳說,火警發生前夕工廠1樓處還有9名員工值班,突然間廠內警鈴大作,9人聞聲後雖然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仍拔腿出逃,直到走出室外後,一抬頭才發現工廠2樓已經全被火舌吞沒,嚇得急忙通報消防局。

陳崇岳指出,此次火警燒毀的多是冷氣零件、廠內機具等,經調查後發現,工廠內存放約3噸的瓦斯作為組裝冷氣之用,警消人員發現後已立即將瓦斯閥關閉,並做好阻絕措施,以防火勢侵襲,目前暫無安全疑慮;至於起火原因,現仍無法斷定,還須待火勢完全撲滅後再由鑑識科調查釐清。

▼所幸廠內的9名員工聽聞警鈴後急忙出逃,並未有人員受困、傷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土城空調工廠火警。(圖/記者趙永博攝)

▲▼土城空調工廠火警。(圖/記者趙永博攝)

▲▼土城空調工廠火警。(圖/記者趙永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