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蔡英文訪NASA 太空人讚太空站剛經台灣上空非常美

記者翁嫆琄/休士頓報導

總統蔡英文目前正過境美國休士頓,她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前往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所屬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參訪,才剛訪完,她也立刻在臉書po出照片,問「這裡大家認得出來嗎?」據現場的太空人Michael Fincke表示,三小時多前,國際太空站才剛經過台灣上方,從上面看下去的景色非常漂亮。

▲▼蔡英文訪NASA。(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訪NASA。(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前往任務控制中心 (Mission Control Center),聽取詹森太空中心飛行主任Royce Renfrew簡介。控制中心是美國載人太空飛行計畫的中樞。自1965年的雙子星四號任務(Gemini Ⅳ mission)以來,包含載運人類上月球的太陽神任務(Apollo mission)以及所有135次太空梭飛行,是每一次太空任務中最重要的一部份。飛行控制團隊包含了經驗豐富的工程師、醫官以及技術人員,每天24小時輪流值班,確保太空站內的太空人得以安全順利的執行任務。

在太空中心副主任懷渠(Vanessa E. Wyche)、飛行主任Royce Renfrew及太空人E. Michael Fincke的陪同下,蔡英文一行參訪飛行控制室,瞭解該控制室的相關設施。接著前往太空站實體模型訓練中心,依序參觀Space X模型、Starliner、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艙(Soyuz),並進入日本、美國及俄羅斯等太空站實體模型內參觀,最後,她於獵戶座太空船模型(Orion Spacecraft Mockup)與太空中心懷渠副主任相互贈禮並合影留念,並在艙門簽下「蔡英文」的中英文簽名。

太空人Michael Fincke簡報時還特別提到,蔡英文到訪的3個小時又42分前太空站才剛經過台灣,可以看到台北美麗的燈光,這很令人驚嘆,從國際太空站就能看到全世界。

有趣的是,本來希望安排蔡英文與台裔太空人林其兒(Kjell N. Lindgren)見面,但因林其兒臨時有任務,才由Michael Fincke自願來為蔡英文簡報。而Michael Fincke的哥哥剛好在台灣教英文、嫂嫂還是台灣人,所以見到蔡英文時,還特別用台語「哩厚」來打招呼。

才剛造訪完太空中心,蔡英文也立即在臉書中發文表示,「我們常在以太空為主題的電影中,看到太空人在太空中呼叫休士頓,就是這個詹森太空中心的任務控制中心。在這裡,完成了許多次的太空任務,也讓人類在宇宙的視野更開闊。」

雖然蔡英造訪NASA,遭大陸官媒《環球時報》酸,買票就能進去了,但蔡英文造訪的控制中心,是一般遊客無法買票入場的,且到場人數也有嚴格限制。

▲▼蔡英文訪NASA。(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訪NASA。(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訪NASA 。(圖/同慶之旅採訪訪團提供)

▲▼蔡英文訪NASA 。(圖/同慶之旅採訪訪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