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北戴河會後首「現身」 登新聞聯播大談黨指揮槍

▲習近平19日晚間以出席中共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為名現身聯播頭條。(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習近平19日晚間以出席中共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為名現身聯播頭條。(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在媒體的曝光量一度銳減,消失在新聞聯播畫面19天後,他在19日晚間以出席中共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為名現身聯播頭條,這也是他在北戴河會議後首度於新聞中「現身」。

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在會中強調,要引導全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要堅持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武裝官兵,鑄牢部隊對黨絕對忠誠的思想根基。

▲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強調,要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韌勁,堅持嚴字當頭、全面從嚴、一嚴到底,深入推進我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他也提到,「反腐敗鬥爭必須堅定不移抓下去,不會變風轉向。」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健全完善權力運行製約和監督體系。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因中美貿易戰未歇,加上習近平7月31日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提出「六穩」目標後,即隱身迄今2周,未出現在新聞聯播,更添加外界對中共內部權鬥的諸多臆測。

新聞聯播19日晚間用11分鐘的長度,以頭條新聞報導習近平17日出席會議消息,內容完全圍繞習近平的講話。習近平與會時身著沒有軍階等標記的中共解放軍短袖軍常服,率領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及軍委委員魏鳳和等人進場,神色與往常無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