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福建快樂小天使今訪台 王令麟親唱京劇相迎

▲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讓孩子自小建立深厚友誼。(影片/記者謝婷婷、李彥慧製作)

▲2011年福建小天使訪台,東森大家長王令麟畫上大花臉唱京劇。(圖/取自東森基金會官網)

東森長期推動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東森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圖中)於2011年還親自畫上大花臉,與福建訪台小天使合唱京劇。(圖/取自王令麟部落格)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東森長期致力做兩岸溝通互動的推手,自2007年起與福建廣電集團合辦「陽光海峽快樂小天使交流活動」,投入兩岸小朋友互訪活動,今年已是第六屆,45位來自福建小朋友與師長組團於今(20日)來台,與台灣木柵國小的學童,一起進行8月20日~25日6天5夜的交流活動,期間也將前往桃園復興鄉百吉國小與當地泰雅族的部落學童共同交流。

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營。(圖/記者黃克翔攝)

▲▼兩岸小天使互訪活動,讓兩地小朋友在多元體驗活動中互相學習、建立友誼,進而散播愛與和平、快樂的種子。(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李毓康攝)

▲▼兩岸小天使Day4。(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森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兩岸一家親」,兩岸有分不開的歷史淵源、有共同的中華文化與民族情懷,正是東森基金會長期以來推動兩岸交流的信念,東森秉持企業和媒體的社會責任,努力做兩岸溝通互動的推手,早自1992年協辦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開始,2007年起更進一步和福建廣電集團共同舉辦「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活動,今年已經是第六屆,時間則已超過10年,透過安排兩岸小朋友互訪,以文化做先鋒、孩子為橋樑,這期間台灣和福建的小朋友們彼此互訪,互相了解不同的生活環境和文化,透過好幾天下來的緊密相處、共同學習、玩樂,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很多小朋友從此有了長期的聯繫,讓兩岸之間愛與和平、快樂的種子,能夠從小扎根,透過彼此的了解,建立長遠的友誼。

▲▼兩岸小天使Day4。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二月兩岸小天使參觀台北市政府,市長柯文哲被孩子們的熱情融化,合照時露出招牌笑容。(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二月在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協助下,東森基金會主辦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牽起台北上海雙城小天使的友誼緣分,為兩岸文化交流注入溫馨情誼。「政治的兩岸是打不開的結,但是文化的兩岸,卻有著共同的歷史記憶,雖然在各自的地理空間中發展出不同的文化表現和形式,但精神和內涵卻是相通的。以文化做先鋒,以交流為目的,東森文化基金會願做兩岸溝通互動的推手。」這樣的推手工作,從創辦人王令麟到旗下各企業均努力實踐。

此次的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活動,福建與台灣的小天使們將同遊動物園、九份、野柳、故宮等知名景點,更將深入桃園復興鄉部落的百吉國小與大溪老街,體驗泰雅部落文化,以及到木柵國小學習當地茶葉禮儀,進行六天五夜深度的文化交流之旅。活動中小天使們也將一起學唱「兩岸快樂小天使」的主題曲《陽光海峽》,將在活動尾聲的惜別宴上共同表演,「我們拉起雙手緊緊相連,連成陽光海岸線」、「快樂原來沒有界限,就在你我之間」為兩岸小天使互訪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兩岸小天使專題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