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藍營氣勢正凝結」 落後鄭文燦26.9%陳學聖仍樂觀

▲國民黨全代會二▼。(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學聖認為國民黨士氣正凝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地方大選,對於國民黨來說桃園市選戰很難打,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尋求連任的市長鄭文燦獲得過半的50.7%支持度,領先國民黨提名人陳學聖的23.8%;對此,陳學聖倒是很樂觀,他說以內部民調來看,實際上觀望的人更多,加上近日前總統馬英九兩度助選,楊麗環確定脫黨反倒激起國民黨團結,「藍營氣勢正凝結」,認為現況士氣正好。

《ETtoday新聞雲》於2018年8月6日至8月12日透過結合網路與電話訪問調查,進行「桃園市長選情追蹤調查」,最後共計完成1580份有效樣本。調查結果針對設籍於桃園市民進行分析發現,有50.7%支持民進黨鄭文燦,23.8%支持國民黨陳學聖,兩人差距達26.9%,而無黨籍朱梅雪僅獲1.9%支持,另有4.1%表示都不支持,19.4%則未表態。楊麗環當時尚未宣布脫黨參選,因此未列入此次民調調查範圍。

▲桃園市長追蹤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民調中心製)

▲桃園市長追蹤民調。(圖/《ETtoday新聞雲》民調中心製)

桃園選情始終是藍營愁、綠營寬心,鄭文燦的支持度更是從4月份的46.7%變成最新過半的50.7%,陳學聖的支持度則從31.7%再減少為23.8%,兩人支持度差距愈拉愈開;鄭文燦對此感謝市民朋友對市府團隊的肯定,他認為這是市府團隊及市議會共同的打拚,還說也是市民朋友支持的成果,並強調推動市政是一步一腳印,面對選舉也是步步為營。

雖然民調數字落差很大,陳學聖受訪時還是很樂觀,他分析民調調查期間,馬英九尚未兩度到桃園助選,當時也受到楊麗環準備脫黨參選的影響,確實會有波動,他認為實際狀況是在觀望的人還有很多。

陳學聖還說,楊麗環確定脫黨參選之後,反倒是國民黨凝結力量變強,因為大家覺得楊麗環背叛了國民黨,因此刺激國民黨團結,無論是在全國黨代表大會或是桃園黨代表的聚餐上都能看出氣氛變了,桃園市地方黨部主委楊敏盛也對他的政見白皮書讚譽有加,並強調兩人心中無芥蒂要全力輔選,絕對有一搏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