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皮膚潰爛劑、吸芥子毒氣 日帝國海軍在國內「人體實驗」

▲▼日本銷毀在中國使用的芥子毒氣。(圖/CFP)

▲日本銷毀在中國使用的芥子毒氣。(圖/CFP)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舊日本帝國陸軍731部隊曾在中日戰爭時期,對活體中國人、蘇聯人和朝鮮人進行「生化武器」實驗。現在有最新資料顯示,除了對他國之外,日本也曾對國內民眾進行人體實驗,包括使皮膚潰爛的「糜爛劑」,以及讓人吸入毒氣等。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一系列資料被收藏於防衛省防衛研究所,以及國會圖書館裡面。有部分記錄圍繞在日軍的毒氣上,包括陸軍在中國大陸時期,將毒氣用在戰爭或人體實驗上。此次最新發現的資料證實,海軍也有進行人體實驗。中央大學名譽教授吉見義明等多位專家稱,第一次看到這份資料時,覺得實驗背景可能是設想「在國內與美軍進行毒氣戰」。

報導指出,防衛研究所裡面有多份海軍研發毒氣武器的技術研究所、改組後的化學實驗部的報告,內容關於開發芥子毒氣和路易氏氣解毒藥劑。其中有份1944年彙總的「解毒劑研究」報告,記述了利用人體確認藥劑效果的實驗,例如在手腕上塗抹芥子毒氣,再用藥劑洗去,或是藥劑清洗滲入芥子毒氣的軍裝布料,並且布料貼在人體皮膚上進行觀察。結果顯示,有些人長出大水泡。報告封面上還標有「秘」、「處理方法:用完後燒毀需上報」。

報導寫道,在國會圖書館中,還保存著讓人吸入毒氣的實驗論文。在1941年以「有助於氣體檢測和預防」為目的,進行了讓人吸入名為「噴嚏劑」或「嘔吐劑」的毒氣,並且調查感知所需時間。吸入實驗對象至少有80名,年紀位在16歲至39歲,身分不明。據了解,這些人健康未受損。論文還引用其他海軍軍醫的過去研究資料,包括讓人吸入理論上無法忍受的濃度的毒氣等許多實驗。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