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力進駐西礁 越南自2014年南海造陸68個足球場大

▲▼實質由越南控管的西礁,近況圖曝光。(圖/微博/河婆大腳ason007)

▲可以看見越南正在逐漸完備西礁的基礎建設。(圖/微博/河婆大腳ason007,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組西礁近況照日前在網路上曝光,可以看見越南在島上的修建了新的建筑物,包括一個巨大的港池等,而且與此同時,一支有著數十兵力的越南部隊也一同被披露。據了解,由於西礁正好位於永暑礁的西南方,它被認為是對解放軍南沙部署有著關鍵的制約作用。

資料顯示,目前在西礁島礁上,越南共建有六座雕堡與三處燈塔,以及碼頭、貨場、乾船塢及海產品加工廠等設施,而在兵力佈署上,則最少有兩個排以上的部隊在駐守。有分析在去年9月新衛星照曝光時稱,這標誌著當局對堅守這個爭議水域的決心仍未變化。

▼越南正在強化西礁港邊的建設。

▲▼實質由越南控管的西礁,近況圖曝光。(圖/微博/河婆大腳ason007)

另外,幾乎同時,大陸南沙群島永暑礁也傳出軍方地質專家在島上發現淡水,而且足以滿足島上人員灌溉用水的需求。據悉,永暑礁可以說是解放軍南沙的關鍵基地之一;有一派分析認為,考慮到島上設有大型通信或傳感器陣列,未來可能將成為解放軍在南海情報中心或通訊中心。

《彭博社》曾報導稱,在過去的一年(2017年)裡,越南顯然已成為南海爭議中「抗中」最有力的競爭者。夏威夷亞太安全研究中心分析員Alexander Vuving也表示,像這次在西礁地區鞏固軍事和非軍事力量一直是當局南海戰略的關鍵策略之一。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的資料顯示,自2014年以來,越南在南海10個島礁填海造陸約120英畝(約48.6萬平方公尺),其中包括擴建飛機跑道、增設雷達等,以提升他們在該海域的巡邏能力。如果以足球場的大小來算,這樣的面積相當於68個足球場。

據了解,西礁又被漁民稱為大弄鼻,它是一座位於南中國海南沙群島尹慶群礁中的環礁,越南自1988年開始控制該地並在2004年時將西礁列為旅遊路線上的景點之一。

▼曝光的西礁上越南駐軍。

▲▼實質由越南控管的西礁,近況圖曝光。(圖/微博/河婆大腳ason0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