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展退選設下停損點 掀起民進黨新一波卡位戰

▲民進黨台南市中西區、北區議員參選黃偉展宣布退選,接下來他的「空位」是不是要補提名,還是征召參選,將是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傷腦筯的事。(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民進黨台南市中西區、北區議員參選黃偉展宣布退選,接下來他的「空位」是不是要補提名,還是徵召參選,將是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傷腦筯的事。(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特稿

民進黨台南市中西區、北區議員參選人赤崁里里長黃偉展8月19日晚上8時正式宣布「退選」,黃偉展果決退選設下停損點,也獲得s小姐善意回應,這是明智抉擇,惟接下來他的「空位」是不是要補提名,還是徵召參選,將是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傷腦筯的事。

據了解,黃偉展被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南中西區、北區市議員,該選區應選6席,民進黨提名陳怡珍(現任)、黃偉展、邱莉莉(現任)及沈震東4人,黃偉展在初選時獲得17.43%支持度,排名第3,黃高舉「正賴系」旗幟,包括立委林俊憲來站台,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也來陪同掃街,果然發揮效果,讓黃偉展選情看好。

如今他因桃色泥淖難以抽身,選擇退選來平息眾怒,為自己設下停損點,此一作法是正確的,否則時間愈拖愈久,桃色風暴效應也會愈來愈大,不僅黃個人及家庭受傷,也可能會讓與黃有關的人被波傷害及影響層面擴大,最後也有可能被迫退選。提早宣布退選,將各種傷害降到最低,個人或許心中有所不甘,但也是莫可奈何之事。

▲民進黨台南市中西區、北區議員參選黃偉展宣布退選,接下來他的「空位」是不是要補提名,還是征召參選,將是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傷腦筯的事。(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黃偉展退選後,雖一解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燃眉之憂,惟接下來黃退選後所留「空位」如何處理,馬上成為市黨部的難題。

黃偉展退選後,雖一解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燃眉之憂,惟接下來黃退選後所留「空位」如何處理,馬上成為市黨部的難題。是否補提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在黃偉展宣布退選後表示,市黨部會先將情況報告給民進黨中央,再進行討論是否要補提名,屆時會有完整的結果。

惟現在距年底選舉投票只有3個月,補提名的人選要馬上接手到位,將自己的競選班底重新召集整合動員,立馬成為一支選戰團隊,是一項艱難的任務。此外,其他在初選未獲提名的人選,當初就是因為初選民調可能不盡理想而落馬,如今如依其順位補提名,倉促之間要與國民黨現任市議員洪玉鳳、謝龍介、許至椿等人匹敵,難度更高。

除補提名外,還有徵召一途,徵召有知名度,有選戰經驗,有實力的人來參選,也是一項選擇,相較於補提名只他人選,徵召似乎更有立即就戰鬥位置的選項。不管如何,黃偉展退選後,民進黨台南市中西區、北區市議員參選人補位之爭才剛開始,後續如何將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