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命換38條人命!貨車逆向飛撞 巴士運將「駕駛座緩衝」犧牲

▲貨車逆向衝撞巴士,駕駛受困車內。(圖/翻攝自微博)

▲貨車逆向衝撞巴士,駕駛受困車內。(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張家界一輛載有重物的貨車逆向行駛,巴士司機見狀竟不顧自身安危,直接用駕駛座一角迎向貨車,身負重傷的他昏迷時還叮囑「快幫我拉手剎,我車上有遊客」,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救了38條人命捨身取義的行為讓車上乘客落淚,網友也封他為「最美的司機」。

據《澎湃新聞》報導,一輛旅遊巴士13日下午2時許,從張家界開往鳳凰途中與迎面而來的卡車發生碰撞,卡車不但逆向且迎面駛來,巴士司機唐軍多次鳴笛提醒,但貨車司機沒有任何反應。眼見右前方是懸崖,唐軍決定用駕駛室一角迎面撞上失控的貨車,挽救了車內38名乘客的性命。

由於省道229線張家界至鳳凰段多為雙向兩車道,一邊是山坡,另一邊就是懸崖,彎道很多且山體邊偶爾會有落石。 49歲的司機唐軍駕駛經驗豐富,開車非常謹慎,這段路對他來說並不陌生。

導遊小周事發後提到,當時他跟駕駛表示由於待會還要講解,便先睡了一會,沒想到突然聽到「砰」的一聲巨響,從夢中驚醒後,看到巴士劇烈震動,被貨車撞擊變形,遊客們哭喊聲一片,小周定了定神,大聲安撫著車上的遊客「大家不要慌,不要慌,窗子那有安全錘,打爛玻璃快出去。」

▲貨車與巴士車頭均凹陷。(圖/翻攝自微博)

▲貨車與巴士車頭均凹陷。(圖/翻攝自微博)

巴士被貨車撞到變形,車上乘客驚魂未定,導遊隨即將乘客疏散到空曠地方,不過最讓他擔心的是被卡在駕駛座的司機唐軍。見到司機昏迷過去,乘客見在他身旁輕輕呼喚,沒想到唐軍從休克中甦醒,氣若遊絲地說「快幫我拉手剎,我車上有遊客!」見此情景,遊客們忍不住掉下眼淚。

由於腿部骨折、失血過多並傷及內臟,唐軍最後送醫不治。消息一出惹哭不少網友,封他是「最美司機」,紛留言說道「感動到流淚,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有的人死了輕於鴻毛,而你是重於泰山,英雄一路好走」;也有不少網友提到「貨車司機是疲勞駕駛睡著了嗎」、「看見這些新聞真的很難受,車輛行駛在道路上就不能好好遵守交通規則嗎?」

▲巴士駕駛受困車內。(圖/翻攝自微博)

▲巴士駕駛受困車內。(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