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凡士林「餅乾黃金」塞入直腸 加拿大皇家鑄幣局員工自盜22枚

▲▼加拿大鑄幣局前員工將黃金藏在直腸裡運出,法庭影像。(圖/翻攝自YouTube/Ottawa Citizen)

▲加拿大鑄幣局前員工將黃金藏在直腸裡運出,法庭影像。(圖/翻攝自YouTube/Ottawa Citizen)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加拿大皇家鑄幣局前員工勞倫斯(Leston Lawrence)利用職務之便,前後將22塊餅乾大小的黃金藏在直腸內運出廠外,並將其中17塊出售給買家。東窗事發後,勞倫斯被判處30個月徒刑,併罰折合14多萬美元罰款。不過,因為勞倫斯犯案時金價較低,法院近日裁定將罰金降至13萬206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35歲的勞倫斯,自2008年7月起成為加拿大鑄幣局雇員,主要工作為將採購而來的金飾、金幣的純度提升。不過,勞倫斯卻準備好凡士林和乳膠手套,將陸續將22塊重量介於192克至264克的黃金塞入直腸裡帶走。

鑄幣局員工下班前都必須通過金屬探測檢查,但監視器畫面顯示,勞倫斯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3月之間,曾多次偷偷將金屬探測門關閉,藉此規避安檢。另外,保安人員使用的手持式金屬探測器靈敏度較低,因此無法檢測到他體內的金屬。

直到2015年2月,勞倫斯將2張共價值1萬5200美元(約新台幣46萬7000元)的支票拿到銀行兌現。行員問他這筆錢的用途時,勞倫斯回答這是他「賣掉金塊」賺得錢,打算用來幫人在牙買加的父母整修房屋。行員發現勞倫斯在鑄幣局工作,懷疑黃金來源問題,因此通報警方。2015年3月,勞倫斯又到一處銀樓出售黃金,最警方盯上,最終被捕。

勞倫斯原本被判罰款14萬5900美元罰款(約新台幣448萬元),還要入監服刑30個月。他的律師辯稱,勞倫斯偷走的黃金價值大約16萬5000美元,但市場收購價格只有13萬美元左右,法官用黃金的市價衡量裁罰標準並不公平。法官最後裁定減少罰款金額,同意他可以免繳其中6萬美元的罰金(約新台幣184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