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爭奪校產建物 興中國中摃上宜蘭縣府

▲興中國中行政大樓(如圖)2、3樓「割讓」成真,校方8月19日說NO!(圖/記者游芳男攝)

▲興中國中行政大樓(如圖)2、3樓「割讓」成真,校方8月19日說NO!(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興中國中校舍「割讓」風波再起,宜蘭縣政府認定學生與班級數減少,確有多餘校舍空間可釋出給慈心華德福學校使用,雙方主張不同爭執不歇,雖然慈心放棄進駐,縣府卻把部分校舍的管理機關變更為「宜蘭縣政府」,8月20日將強制點交接管。校方19日發出聲明說,為準備開學事宜及堅守依法行政的教育價值,無法配合點交,希望縣府緩議。

私立慈心華德福校舍不敷使用,縣府認定興中國中有餘裕空間,限期要求8月20日前清空學校行政大樓2、3樓給慈心使用。因地方反彈太大,議員提案要求暫緩,但縣府8月16日第3次發文,限期8月20日完成搬遷點交,並一併由宜縣財政稅務局把校舍的管理機關,變更為「宜蘭縣政府」。事件演變至縣府已經實質接管校舍,可以決定如何使用。

興中則是在「美感興中」臉書聲明說,開學在即,一切行政事務均以開學準備為優先,縣府要校方在8月20日完成搬遷點交,對校務正當運作及師生教學活動干擾甚鉅,為維護校務安定與親師生免於恐懼的教學環境為念,希望縣府緩議。

支持興中立場的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抨擊說,是否縣內學校所有餘裕空間都由縣府於8月20日統一強制接管?另請縣府公布106學年度5所國中、20所國小餘裕空間撥用過程,是否每一例都先將相關空間管理單位變更為「宜蘭縣政府」?而縣府對於擁有餘裕空間學校,應該秉持「相同的事情為相同的對待」之平等原則,否則就是對興中國中形成差別對待,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且縣府面對興中校舍爭議,不僅未善盡溝通之責,對民意機關之決議亦置之不理,屢用一紙公文處理爭議,造成民眾與政府對立,權力行使明顯過於濫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