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乾隆「13位后妃原型」! 網瘋傳「傅恆真相」被他打臉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延禧攻略》正夯,除了讓劇中多位主要演員受到矚目之外,也帶動大眾對清宮帝后、嬪妃的好奇,有網友整理了真實版乾隆時期13位后妃的畫像,結果劇迷一看忍不住吐槽:「原來乾隆喜歡的都是同一種長相!」

在康熙五十四年時,來自義大利的藝術家郎世寧被召進宮,成為宮廷畫家,他經歷了康熙、雍正王朝,一直到乾隆三十一年才去世。乾隆時期因為乾隆熱愛藝術,他受到重用,因此多次為皇上及嬪妃們繪製肖像,後人也因此得以一窺乾隆后妃的真面目。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察皇后。(圖/翻攝自微博)

富察皇后

乾隆與正室富察皇后感情很好,他曾秘密立富察氏的兩個兒子為皇儲,可惜先後夭折,皇后在37歲過世時,他更為了愛妻舉辦隆重的葬禮,國喪期間對於不夠表現哀戚之情的皇子、大臣嚴懲,後來更賦詩一百多首表達對愛妻的思念。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高貴妃。(圖/翻攝自微博)

高貴妃

高貴妃,高氏,大學士高斌的女兒,在乾隆皇登基以前便成為他的妾室,乾隆二年時被封為貴妃,乾隆十年病逝,被追晉「皇貴妃」,諡號「慧賢」。在郎世寧的畫像中,高貴妃和富察皇后的神韻相當神似。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純妃。(圖/翻攝自微博)

純妃

純妃,蘇氏,乾隆即位後冊封為純嬪,乾隆二年冊封為純妃,乾隆十年冊封為純貴妃,乾隆二十五年四月晉封為純皇貴妃,同年四月十九日病逝,諡曰「純惠皇貴妃」,育有六皇子永瑢、四公主和碩和嘉公主。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嘉妃。(圖/翻攝自微博)

嘉妃

金佳氏(原為金氏),朝鮮人,吏部尚書金簡的妹妹,是乾隆為親王時期的妾室,即位後封金貴人,後來陸續晉封為嘉嬪、嘉妃,在乾隆十四年冊封為嘉貴妃,乾隆二十年病逝,賜諡號為「淑嘉皇貴妃」,育有皇四子永珹、皇八子永璇、皇九子(2歲過世)、皇十一子永瑆。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令妃。(圖/翻攝自微博)

令妃

魏佳氏,本姓魏,比乾隆小16歲,乾隆十年封為魏貴人,同一年的十一月又冊封為令嬪,乾隆十四年冊封為令妃,之後陸續晉封令貴妃、皇貴妃,乾隆四十年過世,追諡令懿皇貴妃,後來乾隆帝宣示顒琰為皇太子,同時下令追贈其母令懿皇貴妃為皇后。育有皇七女固倫和靜公主,皇十四子永璐、皇九女和碩和恪公主,皇十五子顒琰(嘉慶帝)、皇十六子、皇十七子永璘。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順妃。(圖/翻攝自微博)

順妃

鈕祜祿氏,家世顯赫,乾隆三十一年選秀入宮封為常貴人,2年後晉封順嬪,後又晉為順妃,但在乾隆五十三年時,因故惹怒皇帝,降為順嬪,又被降為貴人,乾隆五十五年過世。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嫻妃。(圖/翻攝自微博)

嫻妃

輝發那拉氏,比乾隆小7歲,乾隆登基前為側福晉,即位後封嫻妃,乾隆十年封嫻貴妃,在富察皇后過世後,太后勸乾隆立嫻貴妃為皇后,乾隆不忍違背母意,又不想剛失去摯愛富察皇后就立新后,最後折衷先晉封為皇貴妃暫代皇后,乾隆十五年才正式冊立,但乾隆三十年時失寵,隔年過世,葬禮以皇貴妃而非皇后的制度舉行。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舒妃,《延禧》中的舒嬪。(圖/翻攝自微博)

舒妃

葉赫那拉氏,乾隆六年入宮封為貴人,之後又晉封為舒嬪,乾隆十四年冊封為舒妃,於乾隆四十二年過世,生前育有皇十子,不過2歲時就過世了。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慶嬪,《延禧》中的陸晚晚。(圖/翻攝自微博)

慶嬪

陸氏,乾隆五年冊封貴人,十六年晉封慶嬪,二十四年為慶妃,後又晉陞為慶貴妃,乾隆三十九年逝世,在嘉慶四年時,嘉慶帝感念其撫育之恩,追晉為慶恭皇貴妃,比對在《延禧攻略》中的角色為陸晚晚。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穎嬪、忻嬪。(圖/翻攝自微博)

穎嬪

巴林氏,蒙古族,最初入宮為穎貴人,後陸續冊封為穎嬪、穎妃,在70歲時,太上皇乾隆下旨,晉封為穎貴妃,同年過世。

忻嬪

戴佳氏,在乾隆十八年、二十八年時各封為忻嬪、忻妃,生過兩個女兒,一個在4歲時過世,一個在10歲時過世。

▲▼乾隆13后妃原型。(圖/翻攝自微博)

▲惇妃、循妃。(圖/翻攝自微博)

惇妃

汪氏,選秀入宮後封為永常在,後陸續晉升為永貴人、惇嬪、惇妃,本來就寵愛她的乾隆,在她生了皇十女固倫和孝公主後更加愛護,她卻以女兒有皇帝的寵愛為靠山,恃寵而驕,杖打宮女導致傷重死亡,暴行被乾隆知道後,降為惇嬪,幾年後又復封為惇妃。

循妃

伊爾根覺羅氏,乾隆四十一年進宮被封為循嬪,之後晉封為循妃,過世後以貴妃禮入葬。她是乾隆時期最後一位入宮的新人,入宮時才18歲,比乾隆小47歲,照現在來看,屬於「爺孫戀」,在40歲生日的時候,因為內務府的疏失,原本9月過生日的她,在5月就收到財物,乾隆得知後勃然大怒,相關人士受到責罰,她因為太害怕了,2個月後病逝 。

▲▼網傳傅恆、乾隆、弘昼真相,被于正打臉。(圖/翻攝自微博)

▲網傳傅恆、乾隆、弘昼真相,被于正打臉。(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隨著電視劇受到廣大粉絲喜愛,網路上竟開始流傳號稱是傅恆、乾隆、弘昼以及魏瓔珞的黑白照,網友寫著:「粉絲們醒醒。」意指現實和電視劇演員的顏值相差很大,不過《延禧》的編劇兼製作人打臉,指出乾隆年間是1736年至1796年,而相機在1839年才發行,「究竟是哪個歷史文盲拿著晚清的照片胡說八道地黑他們。」

▲▼網傳傅恆、乾隆、弘昼真相,被于正打臉。(圖/翻攝自微博)

▲這才是真正的乾隆、魏瓔珞。(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