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台部署雄風二E 可打擊1500公里中國軍事目標

▲▼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雄風二型,雄風二型導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 雄風二型飛彈為中華民國海軍主要武器裝備,射程大於100公里、速度達次音速,巡航時使用渦輪噴射引擎推進,可低空掠海飛行減少敵方截獲機率。(圖/翻攝自中科院,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大陸解放軍武力的快速成長,導彈系統會是台灣應對「不對稱戰爭」的方案之一。華府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安大維表示,台灣已經成功部署地對地巡弋飛彈雄風二E,能有效打擊距離1500公里處的中國軍事基地,加上去年「大幅提升」飛彈效能,提升了反艦的有效性。但他也指出,台灣現階段應該把重點放在抵禦水陸兩棲登陸上,因為解放軍海軍目前還沒有展示出「不付出巨大代價就能登台的能力」。

《美國之音》報導,安大維指出,除了提升雄風2E導彈的效能外,台灣也在加快生產專門用來癱瘓機場起降功能的「萬劍彈」,目前數量已達100枚,此外,在效能提升以後台灣生產的「天弓」系統能攔截200公里內的中國導彈,而部署在中央山脈的美製「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則可以追蹤導彈和飛機。

目前,有些軍事專家認為,台灣可能已部署雄風2E導彈,但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拒絕證實是否已經部署了雄風2E導彈。

▼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採用先進的整合式火箭衝壓引擎設計,大幅縮小飛彈外型體積與重量,增加載台裝彈量及運用彈性。

▲▼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雄風三型,雄瘋三型導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除了部署雄風2E導彈對抗解防軍外,軍事專家認為台灣想要贏得戰爭,還是需要考慮到預算、硬體條件及中國戰略。安大維說,台灣現有導彈也許能攻擊解放軍的軍艦或運輸艦,但因為解放軍海軍尚無能力可以輕易攻下台灣,所以戰爭焦點還是應該放在抵禦水陸兩棲登陸上。

他也指出,台灣目前在潛水艇與隱形戰鬥機等領域仍然相當落後,大多數飛機還是從美國購入,所以台灣目前也希望美國能允許發展柴電潛水艇。不過,安大維表示,台灣最大的希望還是在於獲得美國及盟國的援助,共同抵禦解放軍的威脅。

川普(Donald Trump)政府近年持續加強與台灣的交流,先在3月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互訪,更在本(8)月14日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NDAA),支持強化台灣軍力,鼓勵聯合擴大訓練、加強對台軍售等軍事交流,以及派遣醫療船訪問台灣,做為年度「太平洋夥伴」任務的一部分。

▼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