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砲戰60周年 戰功彪炳F-86軍刀戰鬥機現身紀念公園

北市府八二三戰役60周年紀念音樂會 緬懷先烈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18日電

為紀念八二三戰役勝利60周年,臺北市政府18日在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擴大辦理紀念音樂會,邀請當年參與戰役的老前輩們及榮眷共同出席,一起緬懷和追思一甲子前為國家奮戰犧牲的烈士,並藉由音樂會,表達市府對當年參與戰役的老兵們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的勝利,奠定臺海60年和平與繁榮的基礎,所以市府在105年選定北安公園,完成更名與整建,於同年9月3日正式成立了「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同時舉行紀念碑的揭牌儀式。

兵役局長傅永茂指出,臺北市「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除建立紀念碑,同時也將當年兩組歷經砲戰洗禮的陸軍加農砲和海軍雙管砲移置到公園內陳展,這兩組火砲都是國軍當年能殺出重圍,首登金門灘頭,成功執行運補任務關鍵武器。

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

而今年適逢砲戰60周年,兵役局也特別與空軍司令部協調,移撥八二三臺海戰役戰功彪炳的F-86軍刀戰鬥機於公園內展示,完整呈現陸、海、空三軍參與八二三砲戰的英勇事蹟,也希望藉由這些參與戰役的武器,讓更多民眾來到這裏,看到這些陳展,就想起八二三戰役,共同回顧光榮的史蹟。

音樂會首先安排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擔任開場表演,接續由空軍樂隊帶來一連串精心策劃的音樂饗宴,並共同見證陳展於公園內的參戰武器,感念八二三砲戰的歷史記憶。

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

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