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新規上路!12歲以下孩童「禁拿試吃品」 賣場:確保安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因商品份量多、且價格又經濟實惠,再加上善意滿滿的退貨制度,因此深受台灣民眾喜愛;但喜歡去好市多的朋友要注意了,近日賣場在試吃攤位前張貼出公告,明確寫著「為確保12歲以下孩童安全,樣品僅能由家長拿取」,嚴禁孩童自行拿取試吃品食用。

▲▼   好市多          。(圖/資料照)

▲ 好市多立下新規定,12歲以下孩童若想試吃,須由家長拿取。(圖/資料照)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試吃員透露賣場會制定這樣的規定,是因為美式賣場內每天都有大量的試吃商品,且種類也五花八門,包括肉類、湯品、餅乾、麥片、水果等等,對於年幼的孩童來說還是存在潛在危機,如水果果核可能會噎到、高溫的湯品可能導致燙傷,更嚴重的是餅乾類商品有些含有花生、杏仁等,還可能引發過敏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過去在國外就曾發生過類似案例,有孩童因不清楚自己對什麼食物過敏,在試吃後引起嚴重的過敏症狀,因而致死;好市多的店員也坦承,這項規定就是為了要避免試吃惹出爭議,倘若孩童吃出了意外,後續的責任難以釐清,因此在試吃前多設下一道關卡,孩童的安全也就多一分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