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中彩色屑屑…竟是新種「日本小豬」 3隻加起來小指甲大

(圖/翻攝自Facebook/Graham Short)

▲這種新品種的海馬,體型小到完全不會引起獵食者注意。(圖/翻攝自Facebook/Graham Short)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日本東南方海岸發現一種新品種海馬,這種海馬先前沒被注意到的原因,不是因為牠們數量太少,而是因為真的太小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這種色彩繽紛的海馬被稱為「日本小豬」或「日本海鱸」(Hippocampus japapigu),身高14至16毫米,3隻的體型加起來,才只有一個小拇指指甲那麼大而已,肉眼難以辨認。發現「日本小豬」的研究人員Graham Short表示,到目前為止牠們的體型幫助牠們有效的逃脫了人類和捕食者的注意,「日本潛水員已經觀察到這種小海馬很多年,至少從上個世紀的90年代開始,但始終無法確切證明牠們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小豬」棲息於淺灘,與環境融為一體,牠們身上的彩色斑點排列,充當了完美的偽裝,使這個小生物看起來只是一片漂浮的海藻或海裡的屑屑。牠們生性活潑,喜歡掛在彼此的尾巴上追著玩耍。

雖然發現了可愛的新成員,不過由於棲息地退化,整個海馬物種在全球範圍都受到影響,估計每年有2000萬隻海馬用於中藥交易,數十萬隻被捕獲用於水族館,值得慶幸的是,「日本小豬」很難被找到,暫時還不需要擔心牠們瀕臨絕種。

關鍵字: 日韓風海馬新品種海中生物海洋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