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坦克沉地中海當人工魚礁 炮口不忘對準以色列

▲▼黎巴嫩將坦克沉入地中海當人工魚礁。(圖/翻攝自Shne Kim youtube)

▲黎巴嫩將坦克沉入地中海當人工魚礁。(圖/翻攝自Shne Kim 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黎巴嫩環保人士日前將10輛報廢的坦克與裝甲車,沉入地中海中做為人工魚礁,希望可以當成海中生物的棲息地,也依望藉此吸引更多潛水愛好者的到來,黎巴嫩的環保人士為了聲援巴勒斯坦,還不忘把坦克的炮口對準以色列。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活動在黎巴嫩沿海城市賽達(Sidon)進行,主導這個計畫的非營利組織「賽達海岸之友(Friends of the coast of Sidon)」接收黎巴嫩軍方捐贈10輛廢棄坦克,於7月28日在賽達外海3海里處沉沒,希望能將這些坦克建立成「水下公園」。

負責人柯兹巴爾(Kamel Kozbar)表示,「這裡將成為潛水者的天堂,也是一個我們可以培育水中生物的地方。」希望海藻盡快覆蓋舊坦克,這是一個「軍隊給海洋的禮物」,是個遠離垃圾的水域。黎巴嫩的地中海海岸線世界聞名,但多年來汙染問題嚴重,沿岸堆積大量垃圾。

這計畫並不單為環保。最近區內局勢緊張,計畫亦帶幾分政治色彩。柯兹巴爾表示,「舊坦克的砲塔均面向黎巴嫩南方的敵人以色列,以聲援巴勒斯坦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