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校車遇空襲「40名學童枉死」 CNN:炸彈由美國提供

▲葉門空襲           。(圖/路透社)

▲葉門一輛校車9日遭遇空襲,車上40名學童罹難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9日對葉門西北部薩達省(Saada)發動空襲,造成一部遇襲巴士上的40名兒童和另外11人喪命。據了解,擊中巴士的炸彈經過調查後,是美國國務院與利雅德當局協議後,由美國售予沙國。沙國其實在2016年10月時就使用過類似炸彈,對舉辦在葉門首都沙那(Sanaa)的喪禮進行攻擊,造成140人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透過葉門當地記者與軍火專家的確認,本月9日由沙國為首的聯軍發動空襲不久後,就拍攝到炸彈碎片上的數字編號,顯示是由美國國防武器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MK-82雷射導引炸彈。

報導也提到,沙國其實在2016年10月時就使用過類似的炸彈,直接對舉辦在葉門首都沙那(Sanaa)的喪禮進行攻擊,當時更造成140人因此喪生。對此,歐巴馬當時便下令禁止對沙國出售精確制導武器。但在川普2017年上任後,便取消了這項禁令。

▲▼葉門,空襲,孩童,受傷,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圖/路透)

▲薩達省的小孩挖掘著墳墓,為死去的同學朋友做葬禮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襲事件發生後,薩達省的小孩挖掘著墳墓,為他們死去的朋友做好葬禮準備,其中一位男孩傷心表示,「我們一起讀書、玩樂,而沙烏地阿拉伯卻分離了我們。」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Antonio Guterres)呼籲對校車空襲進行獨立調查。事實上,葉門是阿拉伯半島最貧窮的國家,這場戰爭引發國際間最緊迫的人道主義災難,如果供應線被切斷,數百萬人還可能面臨飢荒。

根據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聲明指出,9日當天沙國還對葉門薩達省(Saada)發動了另一次攻擊,當下造成79人受傷,包括56名孩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