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自爆總統府幾個月前被入侵! 背後有溫暖故事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8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正好是國際動物權組織ISAR訂的國際流浪動物日(International Homeless Animals Day)。為此,總統蔡英文雖然遠在友邦貝里斯,但仍在臉書分享幾個月前,發生在總統府內,驚動不少人且不可思議的事情。

搭配國際流浪動物日(International Homeless Animals Day),希望大家多多關注流浪動物,蔡英文特別在臉書上分享一則府方製作的影片,影片一開始就是聳動的標題「總統府被入侵?不可能!」

接著一位總統府郵局員工直呼「不可能!因為總統府是戒備森嚴的地方」,但是另一位郵局員工卻說,常聽到奇怪的聲音,讓她沒有辦法正常上班,懷疑是有人躲進總統府內。

此時明快的影片剪接節奏,換成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用堅定的語氣強調,任何不法入侵之徒,絕對不會寬待;另一位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更板起嚴肅的神情,正告入侵者,任何激進的作為,都不會挫折政府推動改革的決心。

沒想到在經過仔細調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有3隻還未長大的喵星人,躲在郵局的牆壁內,因爲母貓消失好幾天,餓到一直喵喵叫,引起郵局員工的注意。

為此,總統府即刻聯絡台北市政府動保處,展開即刻救援,目前3隻喵星人已經得到愛心志工的居家照顧,再大一點就會接受民眾認養;而總統蔡英文為了感謝志工,送了一箱志工指定的幼喵用奶粉,幫忙協助更多的流浪喵星人。

最後總統府也提醒國人,遇到需要救援的小生命時,請撥打電話給動保處,讓台灣成為最友善動物的國度。

▼ 蔡英文臉書自爆總統府在幾個月前被入侵。(圖/蔡英文臉書)

▲▼ 蔡英文臉書自爆總統府在幾個月前被入侵。(圖/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