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吞蜜蜂活下去! 登山男失蹤6天幸運撿回一命

▲▼蜜蜂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男子馬錫尼在華盛頓州的聖海倫火山失蹤6天,靠吃蜜蜂與漿果活命。(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為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40歲男子馬錫尼(Matthew Matheny)在華盛頓州聖海倫火山(Mount St. Helens)失蹤6天,後來才被救難人員尋獲。在受困期間,馬錫尼能夠存活下來,都是靠吃漿果與螫他的蜜蜂維生。媽媽琳達(Linda Matheny)表示,「我的兒子因為過去的童軍經驗與強健的身體,造就存活的重要因素。」

綜合外媒報導,馬錫尼8月9日時在聖海倫火山附近失蹤,當局派出大約30名救難人員、搜救犬以及警長辦公室操作的無人機協助每天搜查。後來馬錫尼在8月15日才在山脈的一側獲救,當時他的意識還算清楚且能夠正常說話,被救難直升機送往溫哥華當地的醫院治療。

媽媽琳達(Linda Matheny)表示,「我的兒子因為過去的童軍經驗與強健的身體,造就存活的重要因素,兒子日常也熱衷運動與飲食健康,這些可能都救了命。」朋友布許(Natalie Bush)則表示,馬錫尼被蜜蜂蜇了大約有40到50次,每當被蜇就乾脆將蜜蜂打死然後吃掉牠們

參與救難的隊員史密斯(Jared Smith)表示,他們在登山客時常迷失的山裡區間,找到看起來很虛弱的馬錫尼,馬錫尼當時已經呈現放棄的狀態,像是準備迎接死亡的來臨,馬錫尼盡力喊叫,幾乎站不起來,又再倒下去,也沒有力氣講話。

報導更指出,馬錫尼的爸媽後來表示,「兒子的身體恢復狀況相當良好,除了吃蜜蜂以外,也靠吃漿果保命。」另外,馬錫尼當時出門時腳上只穿著人字拖,所以獲救時整個腳步都被割傷與劃傷,媽媽琳達對此無奈表示,「我要捏一捏兒子的脖子,真不知道為何他會只穿拖鞋就跑到荒郊野外。」

 ▼馬錫尼過去有童軍經驗,父母認為加上強健的身體是存活的關鍵。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