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欠債縣市發敬老金「夭壽」 柯P嗆前朝:常蓋沒用的東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18日舉行「TEAM KP Let's GO活動」,柯文哲在致詞時火力全開,直指質疑競選帳戶的對手,都不敢向他一樣提早停止募款,「他們都捨不得提早停止募款,因為他們要撈到最後一秒」,讓現場粉絲嗨翻天。此外,柯文哲細數4年政績之外,還酸了前朝一把,指過去的政府「常常蓋沒有用的東西」。

▲▼柯文哲,台北市長,TEAM KP,柯P。(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細數自己從政3年半以來的政績,包括2017年的奇蹟世大運、西區門戶計畫、市場改建、嚴格遵守財政紀律如還債520億與不追加預算、建構可長可久的老人照護系統、公有路邊停車格收費、推行1280元雙北交通月票、興建公宅等,尤其公宅是在他上任後才大規模興建,「過去20年,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有針對高房租、高房價做過什麼努力嗎?沒有。」

柯文哲說,上任後第一個晚上就把蓋了8年沒人敢拆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掉,接著花6天把北門周圍的忠孝橋引道拆除,讓北門重現,然後再把建成圓環上的建物拆除,闢成公園,接著酸了前朝一把,「過去的政府常常蓋沒有用的東西」。而柯文哲細數政績,當然也沒忘了世大運,他強調,前市長郝龍斌編了198億,但他只用152億完成。

▲▼柯文哲,台北市長,TEAM KP,柯P。(圖/記者莊喬迪攝)

接著,柯文哲提到財政紀律。他表示,欠債是要還錢的,「如果不用還錢我們就來欠啊」;第二,欠債是要繳利息,各縣市政府欠債的狀態下,負債的縣市仍發放重陽敬老金導致債務擴大,他反問群眾「請問,這些增加的債務是誰要去還?」群眾回答「我們」,他說,「所以這些人台灣話叫夭壽」。

接著柯文哲重申,反對齊頭式的發放重陽敬老金,社會福利必須要偏向弱勢,「所以齊頭式發放重陽敬老金,是錯誤的」;柯還特別加重語氣強調「錯誤」,台下隨即爆出如雷掌聲。他表示,那些要求齊頭式發放敬老金的人「就是債留子孫的代表」,以台北市而言,每年重陽敬老金的預算要7億,台北市需要的是可長可久的老人照護系統,並非每人發了1500元後就說掰掰,「政府不可如此懶惰」。

柯文哲說,社會福利要偏向弱勢,他並未取消重陽敬老金發放,只是對象是中低收入戶,「今天來了很多年輕人,回去告訴你的阿公阿嬤,柯文哲是對的」,他說,2014年選舉訴求是「這一票聽孩子的話」,今年要改為「這一票聽孫子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