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男童「每天狂抽40根菸」!沒菸就抓狂上街討 網:爸媽好可悲

▲餐飲業,廚師,廚房,抽菸,點火,用火,炒菜。(圖/視覺中國CFP)

▲2歲男童拉皮菸癮相當嚴重,每天要抽40支菸,沒有香菸抽還會哭鬧,甚至纏著路人討菸。(圖/視覺中國CFP,為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卡布米市的2歲男童拉皮(Rapi Ananda Pamungkas)菸癮相當嚴重,平均每天都要抽40支菸,脾氣變得愈來愈差,沒有香菸抽還會哭鬧,甚至會纏著路人要香菸。對此,網友忍不住開罵,「爸爸與媽媽相當可悲」。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數據顯示,每年約有20萬的印尼人因為吸菸相關的疾病而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拉皮跟35歲的媽媽瑪莉亞緹(Maryati)擺攤時,開始會在週遭的空地撿菸頭,瑪莉亞緹透露,仍在學走路的拉皮2個月前就開始在市場外的空地收集菸頭,當時因為好奇還請路人幫他點菸。路人起初覺得拉皮的舉動相當有趣,便邊笑邊幫點菸。

媽媽瑪莉亞緹承認,她不小心讓拉皮養成這個糟糕的習慣,從一開始的菸頭變成現在真的抽菸,現在每天要幫拉皮買1包菸,「我曾經與老公想要試圖幫兒子擺脫菸癮,但發現兒子一沒有菸抽就會歇斯底里地發脾氣,甚至不睡覺。」拉皮的爸爸米斯拜胡丁(Misbahudin)後來透露,他不知道為什麼拉皮會開始吸菸,當拉皮要香菸時,我無法說不。

消息傳出後,印尼的網友對此忍不住開罵,「爸爸與媽媽相當可悲」、「孩子哭鬧就容忍買菸,可能會讓孩子有生命危險」。目前夫妻倆人已經公開表示,他們決定要帶拉皮去找專業醫療協助戒菸。

根據統計,印尼是世界上吸煙者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約有3分之1的成年人都會吸菸。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數據顯示,每年約有20萬的印尼人因為吸菸相關的疾病而死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印尼男童拉皮年僅2歲就變老菸槍(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