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怨仙女瀑布3年奪5命!唯一入口淪「運屍道」 死亡記事成路標

記者莊智勝/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市太平區深山的秘境「仙女瀑布」,每每到夏季就會吸引許多遊客探訪,但該景點美其名「仙女」,實際上卻是頻頻奪走人命的「斷魂魔女瀑布」。在發生多起溺水命案後,當地台中人聽聞心驚不已,已沒有人敢再靠近,怎料17日卻有不知情的外蒙古學生到此戲水,同樣喪命於此;警消無奈之餘,只能加強該處巡邏,並在瀑布出入口拉起封鎖線,上方還貼上「死亡記事」,成了仙女瀑布最為醒目的「路標」。

▲▼3外蒙古客仙女瀑布戲水釀1死。(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3名外蒙古遊客17日下午到仙女瀑布戲水,釀成1死慘劇。(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加上這條來自外蒙古的亡魂,仙女瀑布在這3年中已經有5人在此殞命,上一起死亡意外發生7月16日中午,26歲的林男與4名好友到仙女瀑布戲水,期間一名蔡姓好友腳抽筋溺水,林男見狀後毫不猶豫跳下水救人,但最後蔡男自行游回岸邊,救人林男反而溺斃。

事隔約1個月,台中市消防局17日下午接獲通報,仙女瀑布又再傳溺水,當警消趕抵現場時,溺水的男子已經明顯死亡。初步調查,當天3名外蒙古籍男子到該處遊玩,其中2人是在台灣就讀大學的交換學生,而死者木姓男子與另外2人在家鄉是舊識,此次來台旅遊會友,相約一同造訪仙女瀑布,不料卻再也回不了家。

▼警消獲報後到場救援溺水的遊客,但由於當地位處偏僻、路途遙遠,嚴重拖緩救援進度。(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3外蒙古客仙女瀑布戲水釀1死。(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3外蒙古客仙女瀑布戲水釀1死。(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除了今年發生的2起死亡溺水案件外,仙女瀑布幾乎每年盛夏都會發生意外,自2016年至今短短3年間,已有5人殞命。對此,警消人員也感到相當無奈,雖然過去已有許多案例,且每年也都有宣導、警告民眾不要到如此危險的水域戲水,但憾事仍是不斷發生。

警消表示,仙女瀑布位處深山之中,途中路徑窄小,需得靠騎乘機車才能靠近,而要進入瀑布前的唯一小徑地勢也非常陡峭,需得依靠步行才能抵達,也因此嚴重拖緩救援進度;而如今這條探訪秘境的唯一路線,在頻頻發生意外後也成了「運屍路線」,有警消私下表示,「光用想的都覺得很毛!」

▼仙女瀑布唯一的出入小徑在意外發生後就成了「運屍道」。(圖/東森新聞)

▲▼仙女瀑布貼「死亡記事」。(圖/東森新聞)

相傳仙女瀑布會如此命名,是因為早期曾有隱士在此修行,親眼看見仙女在潭邊出現,因此才會以「仙女」為名;但擁有如此美麗、夢幻名稱的秘境,實則卻是暗藏凶險,平靜的潭面下是洶湧的暗流,且潭深達7公尺,一但被暗流捲入,就難以再脫身。

現在警消人員除了固定在暑假期間每日到仙女瀑布巡視外,還在周圍的出入口拉起黃色封鎖線,並貼上「死亡記事」,清楚記載亡者的死亡日期,希望能夠以真實的案例達到警示效果,盼民眾別再擅闖幽怨的「魔女瀑布」,以免再度發生危險。

▼現瀑布周圍已經拉起封鎖線,還貼上「死亡記事」,盼能達到警示效果。(圖/東森新聞)

▲▼仙女瀑布貼「死亡記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