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破百!吳敦義沙盤推演搶綠營8縣市 再贏高雄就翻天覆地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國民黨認為高雄這一戰是翻天覆地之戰。(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2018全代會19日將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行,也讓國民黨2018的選戰布局備受關注,先前有中常委透露,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今年大選「新北是生存之戰、台中是勝負之戰、高雄是翻天覆地之戰」,黨政人士也證實吳敦義確有此語,並強調除了先前沙盤推演要搶的8縣市,現在更審慎評估,要以拚過半為目標,除了「守新北、拚台北、台中,高雄也會全力一搏」。

國民黨目前執政縣市僅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連江縣6縣市,這回2018大選趁著社會氛圍不利民進黨,三個月前在吳敦義操盤下,喊出要攻回基本盤「藍大於綠」的基隆市、新竹市與彰化縣,以及執政績效備受質疑的宜蘭縣、雲林縣、嘉義市、澎湖縣、金門縣,除了趁機鬆動,更要進而奪取。

這八縣市當中,嘉義、宜蘭、澎湖目前內部民調都領先對手,宜蘭部分,黨政人士指出,宜蘭民調看起來有機會,民進黨分裂態勢也依然存在,雖然林姿妙先前被攻擊回應跳針,但林姿妙本來就不是打空戰的人,羅東政績也是有目共睹才能走到今天,相信選民不會被影響。

▲▼國民黨宜蘭參選人林姿妙。(圖/取自臉書)

▲國民黨宜蘭參選人林姿妙(左)。(資料照/取自臉書)

嘉義市部分,國民黨雖然瀕臨分裂,蕭家班的議長蕭淑麗「斷捨離」國民黨,導致選情變成三強鼎立,但黨政人士以內部民調來看,他說黃敏惠回鍋的實力不容小覷,也沒有被吃掉太多民調。

至於離島的澎湖,黨政人士則說,這本來國民黨就基本盤不錯,上次雖然失手,這回會努力爭取選民認同,催高票數。

▲▼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國民黨前副主席黃敏惠,三人爭取嘉義市長大位。(圖/合成圖)

除了原先就想搶的八縣市,選舉破百的現在,國民黨態度變得審慎但樂觀,「我們現在就是以拚過半為目標」,黨政人士引了吳敦義日前在中常會的關鍵語錄,「新北是生存之戰、台中是勝負之戰、高雄是翻天覆地之戰」,他強調守新北市一定的,這也是為何全代會最後定案在新北舉行。

▲國民黨「Let Size Fit You---KMT潮T發表會」、蔣萬安與兒子蔣得立、蔣乃辛、曾銘宗、柯志恩、江啟臣、王育敏、盧秀燕、林為洲▼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盧秀燕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至於,勝負之戰的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屢屢喊話民調領先,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市長胡志強也陸續力挺,黨政人士則強調,守住新北又贏下台中的話,2018這一局國民黨就算獲勝。

另外,韓國瑜在高雄異軍突起,尤其網路聲量驚人,光是官方LINE帳號粉絲人數達16萬,就超過蔡英文的14.2萬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1.5萬人,經營網路社群訣竅顯然勝於對手,黨政人士則認為,高雄雖然是長期綠營把持,這次絕對會全力一搏,打一場翻天覆地之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