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決戰中台灣戰意滿點 全代會卻選新北原來有2關鍵

▲▼國民黨說明819全代會主軸。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819全代會小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2018全代會19日將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行,這場大造勢原先地點是三選一,還有台中市與彰化縣,要表彰決戰中台灣的決心。選在新北市的原因,黨政人士透露,策略上來看,依照黨主席吳敦義立場,新北市是國民黨的生存之戰,本來就是必守之地,加上民進黨傾全力要攻,國民黨當然是戰意滿點、正面對決;技術上則是在自家執政縣市舉辦大造勢,場地租借相較方便,避免被卡東卡西,交通也相較容易。

國民黨全代會19日登場,主要重點就是因應年底大選,22縣市參選人的大造勢,有別於民進黨選擇搭上足球熱潮,國民黨以國球為主,喊出強棒出擊,將比照棒球隊出賽畫面,依序與隊員擊掌,並在鏡頭前擺出強棒出擊的「全壘打預告」接著全力揮棒,黨主席吳敦義主席則將以總教練形象出場,象徵掌控全局、運籌帷幄。

只是國民黨這場大造勢原先地點是三選一,為了表彰決戰中台灣的決心,除了新北市,還有彰化的鹿港、台中世貿都在考量名單內,尤其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喊話民調屢屢領先,最後還是回到新北,為何沒有一鼓作氣相挺?黨政人士透露,策略上來看,依照黨主席吳敦義立場,新北市是國民黨的生存之戰,本來就是必守之地,侯友宜更是拚此次大選的領頭羊,選在新北很合理。

▲▼吳敦義出席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敦義將在全代會上以總教練身分出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至於第二個原因,技術上則是在自家執政縣市舉辦大造勢,場地租借相較方便,避免被卡東卡西,交通也相較容易。

黨政人士表示,民進黨喊出傾全黨之力要拿下國民黨在北台灣唯一執政的新北市,確實也影響國民黨判斷,因此在新北召開全代會,也有與民進黨正面對決的意味,要從新北出發再起。

這回全代會歷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及洪秀柱等都將出席,太陽齊聚,黨政人士則說,全代會除了展現「固守北台灣」及新北市必勝決心,更期待讓「太陽們」合體,營造黨內大團結氣勢,在選戰破百日子裡外溢勝選態勢。

根據國民黨安排,全代會將在吳敦義9點半進場後正式開始,開場演出選擇用戰鼓表彰磅礡團結一心,緊接著唱國歌、恭讀總理遺囑,旋即就進入22縣市候選人造勢,接著主席致詞。

之後還會有三次會議及閉幕前的吳敦義致詞,散會後再舉行二中全會,整場活動預計花上一整天。

▲▼吳敦義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