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號颱風「西馬隆」最快今天生成 對台影響再觀察

▲▼關島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發展成颱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衛星雲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今(18日)天上午8時對關島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發布烈風警報,這也表示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發展成颱風。中央氣象局預估,這個熱帶低壓最快今天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西馬隆」,短時間對台灣沒有影響,路徑上可能跟第19號「蘇力」颱風類似,緩慢往西北朝日本九州前進,還需要觀察。

氣象局指出,明(19日)日西南風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下週一至下週六(20日至25日)台灣地區仍位於季風低壓的影響範圍內,下週一(20日)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須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21日至25日西南風稍減弱,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最近天氣不穩定,在山區、溪邊及河谷活動如遇劇烈降雨,請小心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至於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