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機場簽發首張「一次性台胞證」 河北口岸辦證業務開通

▼▲台胞證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台胞證示意圖。(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石家莊口岸簽證處13日晚間簽發「全省首張」一次性台胞證。一次性台胞證主要針對不具有效出入境證件抵達入境口岸的台灣居民,例如原本持有的台胞證損毀、遺失、被盜搶等情形予以簽發。

13日23時40分許,來自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航班降落在河北石家莊正定機場,劉姓女子下機後順利辦理河北省首張一次性台胞證。劉女表示,此行是第四次來到大陸,以前辦理的五年期台胞證已經過期,得知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有台胞口岸辦證權就直接飛來石家莊。

▼河北省簽發首張一次性台胞證。

▲▼台胞證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石家莊口岸簽證處處長王忠指出,7月24日石家莊口岸簽證處正式掛牌,並且開通口岸簽證和台胞辦證業務,業務開通前遇到劉女士這樣的情況,通常只能要求台灣居民通過設在香港的大陸旅行社提出到申請後才能辦理,或者親自前往開通一次性台胞證辦理業務的口岸辦理,如今業務開通對於前來河北、未持有效台胞證的台灣居民十分方便。

河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史貴中表示,簽發一次性台胞證可謂河北改革開放的標誌性事件,有利河北形成更加完善的對外開放格局,有助於境外高層次的人才引進,帶動河北文化旅遊業繁榮發展,有利河北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據了解,2015年5月4日,大陸國務院批覆河北省人民政府,同意在石家莊機場口岸開展外國人口岸簽證工作。2016年6月2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授權河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在石家莊機場口岸辦理一次入出境有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T2航站樓。

▲▼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圖/視覺中國)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