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破獲盜竊虛擬貨幣 「大陸罕見遠端操作」涉案金額達27億

▲▼ 比特幣,消費,投資,電子錢包,虛擬貨幣,區塊鍊,bitcoin,加密貨幣,詐騙。(圖/記者何雨忠攝)

▲使用比特幣是透過私鑰作為數位簽章,允許個人直接支付給他人,不需經過如銀行等。(圖/ETtoday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安局經開分局日前指出,歷時近半年的「3·30」特大網路駭客盜竊虛擬貨幣案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初步查明該團伙所涉案件案值達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7億)。

據新華網報導,西安市公安局經開分局3月30日接到受害人張某報警,稱個人電腦疑似被非法入侵,大量比特幣、以太坊等虛擬貨幣被洗劫一空,市值達上億元人民幣。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專案組開展偵破工作。

經初步調查,犯罪嫌疑人通過高超的網路駭客技術,在受害人沒有任何操作的情況下,遠程控制盜取安全性較高的虛擬貨幣帳戶,而且幾乎沒有留下任何作案痕跡,在全國也屬罕見案例。

專案組派出大量警力,奔赴全國多個省市,在國內多家知名互聯網公司大力協助下,歷經3個月,讓嫌疑人周某浮出水面。隨後,專案組圍繞周某開展2個月調查工作,最終鎖定了分別在北京、長春活動的崔某和張某2名同夥。

8月15日,在湖南、長春、北京警方配合下,3個抓捕組同時展開行動,將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經審查,3名犯罪嫌疑人均為高級駭客,曾通過多次非法入侵、控制公司企業和個人網路系統,獲取大量非法收益,初步查明的涉案金額就達6億元人民幣。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