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參加宿營收3800「1個月生活費掰了」 中國醫女大生嘆:沒人敢拒繳

▲▼日本,學生,中學生,學校,教室,課堂。(圖/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裡幾乎每個科系都會舉辦迎新宿營,初衷是讓新生熟悉彼此、凝聚向心力,同時也能增進主辦學長姊的感情,但現在卻爭議不斷。中國醫藥大學一名學生抱怨,系上辦宿營竟向沒參加的人收3800元,拒繳還會受到「特別關懷」,不禁感嘆「這超過我當時1個月的生活費,但迫於人情壓力沒有人敢不繳。

女大生在dcard貼出截圖,只見系上主辦宿營的同學表示,「我們討論出來決定跟上屆學長姐一樣,有參加籌備的人收2700,沒有參加的人收3800」,並提醒在期限內沒繳錢的人,會被公佈在群組內催繳,這讓她難以接受,希望主辦人員能給出一致解釋,並將結論放上群組,免得說詞不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醫宿營沒參加的人收3800。(圖/網友提供)

▲沒繳錢還會被放上群組公審。(圖/網友提供)

po文一出,除了引起共鳴,女大生也收到預算及金錢流向圖,但仍是沒得到其他具體說明,她直言「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能把先繳錢後退錢,以及沒去的要繳錢視作理所應當,原本想要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怕逼太緊,責任會被當作皮球一樣踢來踢去,最後落在一個倒楣鬼身上,但好像不是?難道你們不給更多解釋了?」

女大生坦言,之前就有同學去詢問過了,因為沒得到回應,她氣不過才決定發文,「我就是個膽小鬼,一個害怕被打壓、排擠、肅清的膽小鬼,不要跟我說我們沒找總召,沒找最大的負責人談,你們不覺得這話就像跟老闆說,我的薪水太少,快把我薪水調到48K一樣找罪受嗎?

▲中國醫宿營沒參加的人收3800。(圖/網友提供)

▲系上宿營預算表。(圖/網友提供)

對此,網友們十分有感,紛紛表示「扯爆了!3800寧願丟到水裡,還公布名單...笑」、「退群組死不繳啊,3800能活一個月了」、「幸好我當年也裝死沒繳,上大學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之一」、「沒繳,報警抓我啊」、「明明就強迫推銷還說的這麼理直氣壯」、「到底憑什麼不參加也要繳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